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长春亚泰9-0血洗印尼冠军 韦迪:球迷没白挨冻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3月10日09:39

  亚冠联赛第二轮,长春亚泰9比0血洗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高健、金尼各入3球

  在昨日2010赛季亚冠F组的第二轮比赛中,长春亚泰队在主场9比0狂胜印尼冠军佩西普拉队,前锋高健和外援金尼各演帽子戏法,替补刘卫东梅开二度,王博也有一球入账。长春亚泰队也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大比分纪录,同时这也是亚泰新年后主场首秀的“开门红”。

  主帅力挺

  高健用进球证明自己

  凭借高健和金尼的双双上演帽子戏法,长春亚泰在主场以9比0痛击印尼佩西普拉队,在获得本年度的亚冠首胜的同时,9比0的比分也一举刷新了亚冠联赛自2003年创办以来中国球队的最大净胜纪录,同时两名队员帽子戏法也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

  赛后,沈祥福也对高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健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训练中,他所表现出来的竞技状态非常出色,此外,他也非常符合我的战术思想需要,所以,我坚持使用了高健,这场比赛,他也用进球证明了自己。”

  小材大用

  业余比赛用鞋担当主角

  在长春亚泰与佩西普拉的比赛结束之后,一个关于球鞋的问题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那就是为什么长春亚泰的球员在比赛中几乎所有人都穿着碎钉平底球鞋,毕竟,这种球鞋只有在业余比赛或者是室内足球场地才被经常使用。对于这个问题,沈祥福表示,“赛前我们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在那个时候我们就让队员对各种球鞋进行了实验,最终发现只有这种平底的球鞋才不打滑,才最为实用。”

  球迷宣泄

  大喜之余拿国安开涮

  9比0狂扫对手,早早就奠定了胜局的长春亚泰让球迷欢心不已。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百无聊赖的球迷却总是能弄出些事情来,“国安傻×”不知是谁先喊出了这样的一句口号,很快,这句玩笑话得到了一些球迷的响应,并很快在部分看台上形成了规模。

  赛后,很多记者请沈祥福来评价一下看台上球迷的这种表现,作为北京籍的主教练,沈祥福在这个问题上并没有打太极,他认为,“无论是北京球迷还是长春球迷,其实大家的目的都是一个,那就是希望中国足球好。球迷可以有自己的态度,这很正常。”

  乘胜追击

  国安亚冠两连胜

  昨日18时,北京国安在客场打响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对手是川崎前锋队。也许是受到了亚泰主场大胜的鼓励,本场比赛国安表现相当出色。

  第37分钟乔尔为国安首开纪录,开了一个好头。但第39分钟川崎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长庆立大功,他在第65、86分钟连下两城,最终北京国安以3比1完胜川崎前锋,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两连败。

  韦迪祝贺

  球迷没有白挨冻

  长春亚泰主场与印尼佩西普拉的比赛,韦迪、林晓华、于洪臣三位足协高官如约而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韦迪就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之后首次到北京以外的赛区观看比赛。在长春亚泰9比0狂扫对手之后,韦迪也难掩心中兴奋,“祝贺长春亚泰,我们的球迷在如此寒冷的天气看球,确实是没白挨冻。”

  比赛开始之前,韦迪已经早早的在主席台上就坐。韦迪的出现也引来了不少新闻媒体的关注,这个时候,韦迪只是表示他是来这里看球的,有什么问题可以在比赛结束之后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韦迪作为嘉宾,为亚泰俱乐部的赛区最佳口号征集活动的优胜者颁奖。随后,韦迪接受了简短的采访,他表示,“作为一个球迷,我在认真地观看长春亚泰的比赛。但是,我还没有资格评判亚泰的表现,毕竟我涉足足球的时间还不长,还不够专业。”随后,韦迪又补充了一句,“或许一年之后吧,等我变得更加专业一些了,就可以点评他们的表现了。”

  下半场比赛,由于长春亚泰已经大比分领先了,比赛没有任何悬念。有不少球迷和记者已经纷纷离席。但是,韦迪等一干足协高层领导却始终坐在那里纹丝不动。比赛结束之后,韦迪与负责接送的工作人员交代,他们将直接前往机场,飞往济南准备观看山东鲁能的亚冠之战。在贵宾通道,韦迪再次成为媒体围追堵截的对象,“长春亚泰这场比赛真的不错,他们打出了气势,真的。”有记者询问他是不是第一次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下看球的时候,韦迪很幽默地说,“我也是东北人,比这还冷的天我都踢过球。当然了,在这么低的温度下看球,那肯定是第一次。”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进球时刻

  时间 球员 比分

  23' 高健 1比0

  33' 高健 2比0

  43' 金尼 3比0

  51' 金尼 4比0

  57' 高健 5比0

  58' 金尼 6比0

  65' 刘卫东 7比0

  84' 王博 8比0

  90' 刘卫东 9比0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