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长江日报:科比不是拆弹专家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2:33
  奥斯卡最佳电影《拆弹部队》片尾,男主角说:“随着年龄的增大,你所珍爱的东西会越来越少;等你到了我的年纪,也许你钟爱的事物只有一两件,而我只钟爱一件。”

  就像那个男主角爱上了拆弹一样,科比也爱上了他的绝杀。这个赛季,热火、雄鹿、国王和灰熊都曾经是其最后一击的“受害者”。当时间走到最后一秒,将球稳稳地投出,皮球像是长了眼睛一样,击入网窝,一剑封喉的感觉,让无数球迷沉醉,也让科比沉醉,他似乎已经深深地迷上了这种神一般的感觉。

  可惜,他毕竟不是神,他总有失手的时候。上一场球,当他最后一投不中之后,湖人不敌魔术,而且是3连败。湖人的上一次3连败要追溯到2008年、加索尔加盟之前——正是加索尔的加盟,让科比学会了相信队友。但是,迷恋上绝杀的科比对队友的信任似乎正在消失:昨日对阵魔术,他出手30次,而全队出手不过88次;而此前败给热火时,他的出手次数也达到了28次。他似乎又变成了那个自私的、更爱单打独斗的科比。

  科比的自私对于球队的伤害是明显的:3连败是最明显的例证;而在实力排行榜上湖人也已经跌落至第四。事实上,湖人拥有超强的阵容,科比如果能够像詹姆斯一样,相信队友,用助攻而不是得分去将整支球队联合起来,那么湖人根本不需要科比去充当绝杀的主角;作为一个团队,他们完全可以用更加轻松的方式去赢得比赛。

  对着水中的倒影,纳西索斯爱上了自己,顾影自怜,最终憔悴而死;如果科比像拆弹专家一样,痴迷于自己的数据和自己的绝杀,那受伤害的就不只是他自己而已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