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泰9-0狂胜印尼联赛冠军 国安3-1击败川崎前锋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3月10日09:59

  本报综合消息 2010年亚冠联赛昨天开始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分在F组的长春亚泰队主场佩西普拉队,最终以9∶0横扫这支印尼联赛冠军,为从“死亡之组”出线奠定了基础。而作客日本的北京国安队,也以3∶1力擒川崎前锋队,目前排名E组第二。

  亚泰狂胜对手证明血性

  由于与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队、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印尼联赛冠军佩西普拉队同分在F组,长春亚泰队被评价为落入“死亡之组”。尽管小组赛首轮0∶1折戟日本,但亚泰队此役仍用9粒炸弹般的进球证明了血性。

  此役,沈祥福兑现了赛前“要让印尼球队打不出自己特点”的设想,这名去年12月接掌亚泰队教鞭的前国家队主教练,开场之后排出343的阵式;在攻击核心杜震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安排金尼、曹添堡、高健充当三箭头。高健近几个赛季一直游离于替补和“纯板凳”之间,他在本赛季连续两轮获得首发,一举完成了“咸鱼翻身”的好戏。

  第23分钟,亚泰队在对方门前混战,高健背身拿球后转身劲射破门,亚泰队首开记录。10分钟后,高健在禁区内接金尼妙传,将皮球捅入远角网窝,为亚泰队将比分改写为2∶0。第57分钟,高健在禁区内接王栋左侧开出的任意球冲顶得手,为亚泰队再下一城。打入第三球的高健还顽皮地抢过一位球童的帽子戴在头上,象征自己的“帽子戏法”。

  前力帆队外援金尼首次在亚泰的主场亮相同样表现不俗,身高1米87的他在此役面对身材明显处于劣势的印尼球员,并未全然扮演“空军”的角色,第43分钟、51分钟、58分钟,金尼用三脚劲射破门证明了自己的脚下技术同样不俗。

  当日下午,长春的气温在零下10℃以下,这令纵跨赤道生存的印尼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大打折扣,原本在实力上略逊一筹的客队在下半场开始便逐渐颓靡直至崩溃。在高健、金尼的“帽子戏法”后,替补上场的刘卫东在第65、89分钟独中两元,后卫王博也“趁火打劫”在第84分钟攻入一球。最终,比分锁定在9∶0。

  国安捍卫中超冠军尊严

  大雪飘飞,寒冷的天气以及湿滑的场地却难掩中超冠军的豪情。昨晚,经过90分钟鏖战,北京国安队客场3∶1击败川崎前锋队,取得亚冠联赛两连胜。

  比赛在雨雪交加中进行,由于场地有积雪,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失误也比较多,很少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直到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平静的场面才被打破。徐亮禁区外围铲球成功后直塞对手身后,乔尔·格里菲斯快速插上,甩开防守队员,面对门将一脚捅射破门,国安队一球领先。但仅仅过了两分钟,川崎前锋队就扳平了比分,田坂佑介主罚角球到前点,菊地光将及时插上头球破门。

  易边再战,国安队频频向对方的球门施压。终于在第63分钟时有了回报,乔尔·格里菲斯前场传球给到了奥托,奥托在底线附近将球回传,插上的王长庆斜射远角入网,国安队2∶1领先。

  在之后的较量中,双方更多的是屯兵中场进行争夺。由于场上积雪渐厚,双方的失误也不断增加,不过身体优势明显的国安队还是占据了场上主动。第87分钟,王长庆边路快速插上,在禁区外直接一脚吊射,3∶1,国安锁定胜局。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