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山西老板总结赛季:对不起球迷 全力留下马布里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00
王兴江(右)和张北海已经开始准备下赛季。

  虽然前一天晚上打了三个小时的篮球,但3月9日下午,老板王兴江仍然走进训练馆里。因为,这里还流淌着他的热血,还有他未竟的梦想。总结本赛季,王老板最想表达的,是对球迷的歉意。因为俱乐部的一些决策失误,导致赛季之初的“冲八”目标没有实现。

  一个赛季下来,王老板只想总结失败的教训。“我们不能重复犯错误,一个错误导致一年的心血付诸流水,这个代价太大了。”王老板对即将过去的这个赛季,并不满意。他的思绪已经开始准备下赛季。

  关注两会,关注大环境

  “即使没有马布里,只要我们主场赢球,山西的球市也不会差。再加上政府关注、赞助商支持,可以说,俱乐部的生存环境是越来越宽松了。”王兴江表示,“不足的是,我们俱乐部没有做好,出现了一些偏差。”

  对职业体育的发展前景,王兴江充满信心。在正在举行的全国“两会”上,对职业体育的发展,也传出了一些利好的信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政企不分”、“管办不分”是足球体制中的痼疾,未来应从体制层面上进行改革。

  这为职业体育的发展定了调,职业化是大势所趋。足球发展的经验教训,也能让篮球职业化少走一些弯路。大环境越来越好,接下来就看俱乐部自身的发展,是否能够抓住机遇。

  长远规划,留下马布里

  威尔斯和马布里,是山西队连续两个赛季,引进的大牌球星。但在王兴江看来,两个人并不相同。“如果简单为了胜利,找两个威尔斯什么都有了。”王老板表示,“但是威尔斯虽然立马见效,一场球拿四五十分,但人走了也留不下什么。”而马布里相反,是球队的未来发展,可以倚重的力量。

  经过与马布里的多次沟通,王老板确定,马布里可以为俱乐部的长期发展做出贡献。马布里操心的是整个球队,包括教练的一些指导,以及年轻球员的成长。结束训练之余,马布里还在场边认真观看中宇青年队的训练对抗。明年夏天,马布里将从青年队的三条线上,挑选出6名球员,带到美国参加训练营。最终从中选3个,提拔到一队,参加下赛季的CBA。

  目前,对下赛季的合作,俱乐部和马布里双方均没有什么异议。商务合作的内容中,马布里动用的个人无形资产,王老板的集团公司出人力出资金具体操作,而马布里场上的表现就是广告效益。

  图谋发展,取经上海队

  本赛季的上海队,在姚明入主之后,在CBA中让人刮目相看。由一支排名垫底的队伍,迅速跻身联赛强队之列。并且,在赛场之外的经营上,上海队也毫不逊色。上海东方的成功经验,山西中宇有无可借鉴之处?

  在山西客场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山西与上海两个俱乐部的高层进行了交流,双方谈了两个多小时。在王兴江看来,上海队本赛季的改革取得了成功。姚明的影响力+美国教练,总经理陆浩在体育行业也一直扮演着革新者的角色;上海队的改革不受外界干扰,从上到下进行得十分坚决,执行NBA的一套运作机制。

  王老板觉得,中宇的俱乐部管理层,还需要加强、补充人手;赛季结束之后,管理人员要到上海俱乐部学习一段时间。“一句话,俱乐部也是企业。而企业就得出产品,比赛胜利了就是一个合格产品,输了就是次品。”

  “下赛季,我要当助理教练”

  本赛季,管理层与教练组的磨合,进展顺利,没有太大的冲突。而王兴江仍然觉得有些地方,并不是太让人满意。

  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马布里带球到了前场,内线和锋线球员却还没有落位;一开始你防我防,但山西队员在篮下一碰就倒。这是什么问题,队员的体能储备不足。

  王老板认为,下赛季教练组的力量还得充实,一个内线教练、一个体能教练。如果有可能,他本人也要尝试助理教练的角色,“30%的时间放在生意上,70%的精力放在球队上”。“老板只是让球员有些害怕,但心理上或许并不接受;而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能够让自己的想法得到落实。”

  一队保留5-6个,二队上来3-4个,内援引进1-2个,再加上两个外援,这就是王老板对下赛季的人员构想。经过几年的积淀和本赛季的失意,球队要想更进一步,就得有更大的变革。

  本报记者李清伟/文戴晓杰/图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