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佩西普拉

中国足球亚冠超劲爆:亚泰9-0 国安客场胜川崎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3月10日10:00
  亚冠联赛第二轮长春亚泰9∶0佩拉普西川崎前锋1∶3北京国安

  本报讯9日的亚冠联赛第二轮比赛,两支出赛的中超球队全部奏凯,还各创纪录!

  长春亚泰在主场9∶0狂胜印尼冠军佩拉普西,创造了中国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大净胜纪录,同时两名队员帽子戏法也是中国球队8年亚冠战史上的首次;北京国安客场3∶1完胜川崎前锋,这是他们首次客场战胜日本联赛球队,还创造了中超球队客场对阵日本联赛球队进球数最多和净胜球最多纪录。

  长春亚泰与佩拉普西的比赛完全是一边倒。当日,长春的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下,这令来自热带的印尼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大打折扣,原本在实力上逊于亚泰队一筹的客队逐渐颓靡,下半场刚开始就全面崩溃。上半场,高健就已经梅开二度,金尼也射入一球;下半场开始13分钟内,高健、金尼先后完成“帽子戏法”;随后,替补上场的刘卫东独中两元,后卫王博也“趁火打劫”攻入一球。

  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遭遇“雪战”,大雪给交战双方带来了不小困难。第37分钟,国安由乔尔首开纪录;两分钟后,川崎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扳平。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长庆连下两城,北京国安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两连败。

  (综合)

  【思考】

  让扫赌打黑来得更猛烈些吧

  征战亚冠第八年,中超终于有了点“超级”联赛的样子。

  虽然,亚泰的“大屠杀”不能排除天时的巨大作用——零下10几摄氏度的温度,对一支来自赤道附近的球队是更加强大的敌人;虽然,国安的胜利是在迷人眼的大雪中进行;但是,他们毕竟是胜利者,还是创造诸多中国足球纪录的胜利者。

  在为他们的胜利欢呼之余,我们不能不感叹足坛扫赌打黑的立竿见影。在高官、球员、裁判纷纷落网的极其恶劣的环境下,中国足球反而逆势上扬,取得了不少令球迷津津乐道的成绩。

  截至今日,中国男足数支队伍都打出了令人惊诧的好成绩。2月10日,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中3∶0完胜韩国队,一雪国际A级赛事32年“恐韩症”的耻辱,并以不败战绩夺冠。3月4日,国足虽然以0∶2输给了世界级强队葡萄牙,但他们却得到了包括C罗在内的葡萄牙人一致赞誉。在亚冠联赛中,四支中超队伍也打得有声有色,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只有长春亚泰小输了一场。

  或许,中国足球原本就应该是这样,只是太多的“假赌黑”牵绊了前进的脚步,当扫赌打黑刨根问底之时,中国足球终于能轻装上阵,终于能扬眉吐气。所以,在亚泰、国安取胜之后,有球迷揣测:“再挖出几个大佬,国足会不会成为世界杯的常客?”

  所以,我们希望扫赌打黑来得更猛烈些。战绩证明,揭开了“假赌黑”,并不是中国足球的末日,而是新的开始。

  张立宇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