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吴金贵泪洒电视台直播室 坦言被短片和球迷感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0:53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本周一的《五星足球》节目中,主持人娄一晨邀请来的节目嘉宾是杭州绿城队主帅吴金贵,两人在近一个小时的节目中共同回顾了吴金贵在申花担任助教和主帅的12年时光。作为前申花队主帅,吴金贵对自己在申花队执教的12年历程也感慨良多。说到动情时,正在直播中的吴金贵更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在本期节目开始阶段,节目组播放了一段长达6分半钟的纪录片《吴金贵:12年申花情缘一朝散》,用镜头回顾了吴金贵在申花的起起落落。看着昔日的那些珍贵的镜头,吴金贵的内心也非常激动,“刚刚看了片子,非常感动,那些场景又让我想起了从德国回来之后,来到申花的很多事情。”

  吴金贵离开申花主教练岗位的日子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了,不过,在谈到离开申花去绿城执教的这个话题时,吴金贵还是有很多话想说,“申花曾经有过辉煌,是很多人喜欢的球队,是很多人精神上的一种寄托的球队。2008年,因为某种原因,我离开了申花。对我来说,作为职业教练,我也在想,是不是还会再去做教练,是不是要继续活跃在足球的舞台上面。对于这个问题,我静下心来考虑了很久。”

  “很多朋友也鼓励我、支持我,尤其是很多的申花球迷,在我的手机里,我留了很长时间,将近有300多条球迷发给我的短信。每当我觉得很闷的时候,我有时候会拿出来看一看……”说到这里的时候,吴金贵忍不住哽咽起来,并当场流下了热泪,却仍不忘向一旁的娄一晨说了一声“不好意思”。娄一晨马上接话,表达了对吴金贵的理解之情。

  吴金贵:被短片和球迷感动

  本报记者 刘晓艳

  吴金贵给人的一贯印象是儒雅的学院派,无论从服饰、发型,还是待人接物,吴金贵都是极其讲究的人。而今在参加电视台的直播节目时,突然泪洒现场,吴金贵事后坦言当时想忍但没能忍住,“看着片子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情,太激动了,就没忍住,应该忍住的……”

  最近,吴金贵一直忙于绿城队新赛季的备战以及球队的转会工作,上周在金山的比赛中淋雨患上感冒并发烧后,也一直没空看医生,而是带病工作。百忙中,吴金贵又从杭州赶回上海,参加电视台的节目录制,谈论的还是关于申花的话题,吴金贵自然也是颇有感触。

  录完节目后,回想起自己在直播时的潸然泪下,吴金贵解释道:“当时看到关于我执教申花这些年的短片回顾,真的非常感动,从最早的刚从德国回来的时候,一直到我最后一次从申花下课。跨度大,而且很多画面都很值得回忆,让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包括很多球迷一直都记着我,这也是让我很感激的地方。”

  吴金贵坦言,是申花的培养,才有了自己的今天,“我是申花培养的,从当初的担任助教,跟着几任外教学习积累,到后来当了主教练,是申花这支球队给了我更宽广的舞台。没有我在申花的这些年,也没有我的今天。”

  虽然去年就成了申花死敌绿城队的主帅,但申花球迷始终没有忘记吴金贵,“这次过年,我收到了200多条球迷发来的短信,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有。有了大家的牵挂和祝福,也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动力。我是想为中国足球做点事情的,即使我现在不在申花了,去了绿城,但我还是会把我所学的东西拿出来,尽我最大的努力带好球队。”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