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麦蒂新闻

麦蒂更衣柜堪称奢侈品展览 他已成纽约球迷新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0日10:54
麦蒂精彩组图
  麦蒂逊花园球场外挂着一幅几层楼高的麦蒂大海报,迷人的微笑,引领着纽约人纷至沓来。

  如今,只打了八场比赛的麦蒂,已经得到了纽约人的认可。走廊里之前挂着内特·罗宾逊扯着嗓子吼的大照片,如今已换了,将嘴撅成一个“O”型的麦蒂穿着尼克斯3号球衣,挥着拳头很是神气。

  麦蒂变了,看过尼克斯比赛的人都这样说。麦蒂没变,看了尼克斯输给篮网比赛的人也这样说。

  尼克斯更衣室一进门,左手边有5个更衣柜,但被4个人占着。从左到右依次是埃尔·哈林顿、大卫·李、道格拉斯和麦蒂,尼克斯3号在最里面。

  昨晚是晚上7点半的球,6点更衣室开放,结果往更衣室里转了一圈,哈林顿刚刚拎着小包晃晃悠悠进门,道格拉斯坐在位子上玩手机,唯独不见麦蒂。麦蒂赛前从来不参加热身,这样的情况在整个NBA中也不在少数,那些超级球星如詹姆斯、科比等,赛前都在理疗室里待着,不练球也不接受采访。麦蒂的柜子前就像是一个奢侈品展,闪着熠熠光芒的钻石手表、GUCCI的鞋、LV的衬衣,看似最普通的蓝色LEVI"S牛仔裤,却是顶级的赤耳。一份球探报告从座位上掉在地上,甚至一只拖鞋还踩在上面,很显然,座位的主人不会看这个。

  “特雷西在球场上,他在进行热身训练。”尼克斯公关部的头乔纳森笑着说,“他被交易来之后,都会参加赛前的热身训练,没人要求他这么做。”

  麦蒂是第一批走上球场热身的球员,当时拉拉队还在排练舞蹈。从各个位置的跳投练习,这是麦蒂的强项,命中率还不错。场边聚集着围观的球迷,很多孩子一个劲地在喊他的名字,麦蒂似乎很享受,脸上一直挂着笑容。结束热身是6点20分,接下来的10分钟属于签名,大海报、小球星卡,有蓝色的魔术球衣、白色的火箭球衣,什么样的都有,麦蒂都很认真的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

  “哥们怎么样?好久不见!”麦蒂练完返回更衣室时,走道里遇到篮网后卫杜灵。杜灵在来篮网之前曾经效力过魔术,只不过他去奥兰多时麦蒂早被交易到火箭,他听到的都是麦蒂留下的传奇。“特雷西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最难防守的得分王,”杜灵说,“他显然依然难以被防守,他是一位出色的传球手。”

  尼克斯更衣室里,黑压压的都是记者。麦蒂走进来,径直走到自己柜前,脱掉那身湿漉漉的训练服,拿着干净的白色尼克斯3号战袍就往身上套。“有人让我交给你。”球童递过一封信,麦蒂笑着接过来,“乖孩子,谢谢。”穿戴完毕后,有记者试图进行赛前采访,麦蒂毕恭毕敬地站着摊开双手,“我还得去做一些练习,赛后!赛后我一定接受你的采访!”麦蒂笑着说完,一边向理疗室走去一边嘴里不停地冒出:“对不起……”

  从第一天来到纽约参加训练开始到如今,麦蒂很少和队友在一起说说笑笑的。这是他的个性,很少有人能走进他的视线。但如果非要找出一个和他交集多点的队友,那就是大卫·李。

  高位挡拆,是如今NBA中最常见的一个基本战术,尼克斯也不例外。麦蒂刚来纽约第一天,主帅丹特尼就说要多让麦蒂和李两人打高位挡拆。大卫·李高位给麦蒂挡拆,后者斜着拉开空间之后,或者自己跳投或者分球给队友,成为尼克斯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比赛中,尼克斯的板凳席座位安排是主帅助教之后就是大卫·李,紧接着是麦蒂,紧挨着的两人因此沟通最多,比赛中一旦两人都在场下休息时,麦蒂就会跟李讨论。

  第一节还剩7分45秒,麦蒂后场用他一贯不紧不慢的节奏控球,此时大卫·李已快速前插,防守他的正是篮网的后卫杜灵。结果麦蒂手腕一抖,球就像设计好了飞行线路一般,划出一道抛物线。弧顶就比全力起跳的杜灵伸出的右手手指高出那么一点点,然后急速下降,大卫·李接球之后只一抬手,将球轻松放进篮筐。这是麦蒂首节的第三次助攻,前三次助攻中,两次给了李。两人之间的配合,有点像当年他和姚明的配合,利用高位挡拆创造出来的阵地战进攻。

  “不不不,完全不一样,”麦蒂谈到了两个不同时期的高位挡拆时说,“大卫是那种进攻意识很强的人,很有侵略性,他总喜欢向篮下冲去,所以他给我挡完人之后,我总会看到他在往篮下移动,所以我会将传球作为第一选择。而之前姚跟我做挡拆,他挡完之后不喜欢拆,总是在高位,大多数情况我都会选择自己出手。”

  整个晚上,大卫·李17投10中一共得到23分,其中光麦蒂就给了他5次助攻。“大卫是一个很有潜质的年轻人,他刚打了全明星,我想我们会成为让对手头疼的一对的。”麦蒂说。

  都说麦蒂是个进攻上的天才,却是个防守上的蠢才。但如今,来到以进攻为特点的尼克斯,麦蒂的防守却变好了。

  刚开场,洛佩斯在篮下抓到前场篮板球后,压着大卫·李强硬出手,但这时麦蒂飞身盖掉了洛佩斯的投篮。之后哈塞尔再抓到前场篮板,转身移动后上篮,本以为能为篮网命中第二个球,但麦蒂不知从何处杀出,如神兵天降再度将球扇飞!哈塞尔摔倒在地,但裁判哨声没响。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麦蒂送出了两次盖帽。之后再有一次对洛佩斯的盖帽,首节比赛麦蒂打了6分多钟,就有了3次盖帽。

  首节还剩6分14秒,麦蒂中线组织进攻,杜灵突然倒地碰到了他手中的球,结果麦蒂随即倒地抢球,重新将球抱在怀中后,却被上来协防的易建联将球断走,快速回防的麦蒂在篮下和阿联发生了直接的身体对抗,倒在地上的麦蒂获得了裁判的哨声,只不过吹的是他的阻挡犯规。即便如此,积极回防的态度,还是让丹特尼较为满意,“特雷西对待比赛的态度很好,他在场上的拼抢很是积极,一点都不像是一个31岁的球员。”

  在麦蒂展现出过人的传球能力后,丹特尼就开始尝试变阵。他如今已经封杀了之前的首发控卫杜洪,更多倾向于让罗德里格斯出场,昨晚他更是直接安排麦蒂去打控卫。对于主帅的改变,麦蒂也很出色地完成了一个一号位的工作,他吸引包夹之后的分球,是尼克斯非常有效的得分手段,昨晚比赛他送出了7次助攻。而在罗德里格斯上场后,他则前往两侧跑动接球,成为全队进攻中的一颗棋子。

  一切看上去都变了,一个主动积极去参与防守的麦蒂,一个以给队友送出助攻为乐趣的麦蒂,是麦蒂逊花园的新宠儿。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