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总决赛周六隆重登场 天津霸气更胜沪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1:43

  2009-2010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即将在本周六隆重登场,联赛霸主天津女排正在为总决赛精心准备。纵观循环赛津沪两队的表现,全运会后的上海女排仍处于调整期,天津女排则完美保存了“黄金一代”的血脉。两相比较高低立分,天津队霸气十足,卫冕势头不可阻挡,重新组建的上海女排似乎只能再次扮演总决赛的匆匆过客。

  与2008-2009赛季相比,津沪两队如今的情况已经截然不同。上个赛季,天津女排的“黄金一代”进入运动生涯的收官阶段,不断下滑的状态令很多老队员无法阻挡势头正盛的上海女排的强力冲击,天津队在循环赛两负对手,总决赛第一场还被上海队先声夺人,全队承受了巨大压力。关键时刻还是功勋教头王宝泉巧妙用兵,灵活变阵,用殷娜替换李珊改打接应,实现了神奇逆转,将上海队的傲气彻底打了下去。

  新赛季天津队失去了王莉、杨洁、于静、张娜等老将,老队长李珊状态逐渐下滑,处于半退役状态,但王宝泉却依靠“黄金一代”留下的血脉搭建了一个更加年轻、富有攻击性、充满韧劲的阵容。李娟、陈丽怡、殷娜、魏秋月、王茜、霍晶、杨亚男新老结合组成的阵容闪亮登场,帮助天津队在联赛中取得了15场连胜(两场半决赛),同时也让每个对手产生了天津队是不可战胜的心理阴影。

  其中从主攻改为接应的殷娜成为了球队的关键人物,尽管由于改变位置的关系,殷娜的场均得分下降了不少,但扎实的基本功和小球串联能力却让她成为了平衡球队攻防的一大枢纽,更得王宝泉的器重。

  反观上海女排,全运会同样进行了人员调整,然而何晴等老队员的退役给球队留下了后遗症,球队在一传、心态、新老队员之间的配合方面均出现漏洞,循环赛两负天津队,让她们真正的实力暴露在天津队面前。上海队要想在总决赛中掀翻联赛霸主天津队,难度超乎想象。本报记者 髙洪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