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三枪齐发严查俱乐部 大连实德正在接受审核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10日11:49

  除了已经被处罚的几家俱乐部,中国足坛的其他俱乐部也存在着假球、赌球、收买裁判的问题。日前,中国足协已经接连派出了三个工作组,对所有俱乐部的财务以及其他事宜进行检查,同时还将按照职业俱乐部的标准来对各俱乐部进行审核。“不排除个别俱乐部因为一些问题而被拿下的可能!”一位内部人士这样透露。

  第一枪

  足协虚心听取意见

  上周末开始,足协的相关人员就开始在各俱乐部走动,此次出访的是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以及综合部主任刘殿秋。他们在上周最先走访了北方的几家俱乐部,后来又前往上海,现在又在其他俱乐部继续走访。

  他们在走访俱乐部时,主要还是以征求意见和建议为主,其中包括对国家队组队方式、中超中甲联赛的相关建议以及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等三个问题都在沟通之列。“现在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抢人的事情经常发生,足协这个时候来的业务团队主要就是沟通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同时,对于中超中甲联赛的开赛时间,纪律处罚的相关细则等很多细节问题也征求了俱乐部的意见。”一位俱乐部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现在足坛扫赌正在进行,中国足球必须要在这个时候走出低谷,足协能够虚心听取我们的意见,可以看出他们的决心。我们是把意见都反映上去了,但是最后落实如何,就看足协自身了!”

  第二枪

  财务人员清查账目

  与足协的业务团队一起造访俱乐部的还有会计师事务所的相关人员。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对每个中超俱乐部进行审核年检。不过,这些财务人员查账的时间范围并不仅仅是2009年一年,俱乐部以往年份的账目也在他们的清查范围之内。有人透露,之所以会这样做,是因为相关部门已经掌握了一些俱乐部在以往赛季中出现的财务问题,有些问题甚至直接和本次扫赌工作有关。据悉,财务人员在这几天的清查工作中,已经掌握了一些俱乐部财务混乱的证据,并且将这些事实全部反馈给了足协和国家体育总局。

  第三枪

  足协审核各俱乐部准入资格

  前两个工作组是在同一时间去俱乐部听取意见以及清查账目的,从本周开始,足协的各路人马又开始分头行动,以地区来划分界限,重点检查各家俱乐部是否具备职业俱乐部的准入资格。

  日前,负责北方地区的足协相关人员已经来到了大连,他们将会率先对大连实德俱乐部进行审核,接下来他们会转到吉林,对那里的延边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进行审核。最后一站则是沈阳,辽足和沈阳东进两家俱乐部也将会被检查。这一次,足协工作组的审核将会更加细致,涉及的范围也会更多。

  另外,此次造访俱乐部的足协工作组还有一个重要目的,那就是对于之前财务人员查出问题的俱乐部要严加审查,而那些账目存在问题的俱乐部已经上了足协的黑名单。B14a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