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雪战胜日本J联赛亚军 王长庆进球告慰爷爷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1:56

  昨晚,亚冠联赛E组比赛展开第2轮争夺。在日本川崎的漫天飞雪中,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与上赛季J联赛亚军日本川崎前锋队展开较量,结果凭借王长庆的梅开二度和大格里菲斯的破门,国安队最终以3比1获胜,在取得亚冠小组赛两连胜的同时,也在亚冠赛场拿到对日本球队的首个客场胜利。

  王长庆吊射赢赞赏

  国安队此战的对手是J联赛亚军,实力自不必说,而且数据显示,该队进球数在上赛季J联赛排第一,攻击力很强。

  昨天赛前,当地下起了雪,气温降至零摄氏度左右。针对天气情况,国安队教练组要求队员赛前一定要把准备活动做充分,在比赛中出球要果断。

  是役,国安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为杨智、罗斯、徐云龙、张永海、周挺、马季奇、黄博文、闫相闯、大格里菲斯、徐亮和奥托。川崎队的首发阵容中则有日本国脚川岛永嗣、稻本润一及朝鲜国脚郑大世。

  比赛中雪越下越大,双方球员的视线受到降雪的影响,两队在攻防组织过程中显得比较混乱。上半场前25分钟,国安则无一次射门。僵局在第36分钟被打破,徐亮的一次铲球变成了助攻,大格得球后突入禁区低射破门,国安1比0领先。不过仅两分钟后,川崎队利用角球将比分扳平。

  易边再战,国安逐渐占据场上主动权。下半场第18分钟,替补上场不到20分钟的王长庆接奥托的横传球推射球门远角得手。终场前3分钟,杨智大脚开出球门球,黄博文在中场头球摆渡,又是王长庆边路高速插上,在禁区前打出一记精彩的吊射,皮球跃过对方门将头顶飞入网窝,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1。王长庆这个聪明的选择让替补席上的国安教练纷纷竖起大拇指。

  北京球迷直呼“过瘾”

  本场比赛在北京时间昨晚6时开踢,不少北京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直播。赛后,北京球迷直呼“过瘾”,走下赛场的国安队长徐云龙也面对摄像机镜头开心地向球迷问好:“北京球迷们,你们高兴吗?”

  徐云龙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打雪球,真的很艰苦。我们发挥得很出色。王长庆的那个吊射,他踢得很聪明,有水平。”

  国安老帅洪元硕赛后也毫不吝惜对队员们的赞美之辞,他认为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队员能咬紧牙关取得理想成绩实属不易。“队员的拼搏精神大家都看见了,我从心底感谢他们。”谈到王长庆的表现,洪元硕幽默地说:“长庆最近在训练中的状态不错,所以我敢在比赛中用他,看来我换上他是换对了。

  老帅透露获胜战术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洪元硕谈了他针对本场比赛的一些部署。

  “雪天对比赛有影响,特别是崇尚地面配合的球队。我要求后卫不能太靠后,减少犯规,在球落地的第一时间就处理掉,另外前锋尽量向前顶,抢一些不规律的球,争取创造一些机会。从比赛看,队员们在执行战术安排方面做得不错。”至于为何只让徐亮踢了半场,老洪解释:“由于场地原因,他的脚下技术受到了很大的限制。”

  本组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主场0比2不敌韩国城南一和队。本轮过后,国安和城南一和两战两胜同积6分,国安因少一个净胜球列积分榜次席,小组出线前景看好。

  本报记者 高炜 RJ069

  王长庆进球告慰爷爷

  本报讯 昨天独进两球的功臣王长庆赛后表示,他在进球后高举双臂伸出食指指向天空,是想把进球献给去世整整8年的爷爷。原来,昨天是他爷爷的忌日。

  王长庆说:“2002年3月9日,我参加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职业联赛,当时代表陕西国力队。那天,我爷爷去世了,家里人怕影响我比赛,就没告诉我。今天,我进了两个球,我希望把进球献给远在天堂的爷爷。”

  王长庆还说:“我最近训练非常刻苦,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洪指导当时让我替补上场,他告诉我要多插对方身后,因为对方后卫站位比较平。至于我的第2个进球,主要还是黄博文头球传得好,我带球时抬头看了一眼对方守门员,发现他站位比较靠前,所以就搓了一下。”RJ069

  王长庆庆祝进球。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