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陕西队冬训动态

陕西队天时地利人和俱备 猛将如云赛程安排满意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0日12:13

  天时:教练组满意赛程安排

  在赛程出台后,近段时间,浐灞教练组说得最多的就是赛程对手了。按照赛程,浐灞队前4轮分别是主场对阵大连实德,客场挑战辽宁队,主场迎战江苏舜天,客场对北京国安。

  对于今年赛程,教练组普遍的感觉是比较合理,“前几年,我们经常出现连续几轮都要打强队的局面,而今年全部岔开了,这也有利于球队的备战。”主教练朱广沪说道。值得注意的是,浐灞首轮主场对阵大连,从历史战绩来看,“西北狼”家门口战实德,都占据绝对优势,因此赢得开门红应该没有问题。“打好第一场比赛很关键,如果有个好的开局,那绝对能鼓舞士气。从联赛休整到现在这么长时间没打正式比赛,获胜也能让球队加快进入状态。”浐灞助教分析道。

  前四轮对手,客场打北京国安难度最大,毕竟国安队是卫冕冠军,不过在引进诸多实力派球星后,“西北狼”的底气更足了。

  一位队内人士就说道:“与国安队比赛就是对我们实力的最好检验,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地利:西安软硬条件皆最佳

   西安从来都是一片足球热土,朱雀体育场火爆的场面和有序的安保该是浐灞在新赛季发力的地利。

  在中国足协评比颁发的最佳竞赛组织奖的历史上,西安赛区上赛季连续第10年获此殊荣。在安保方面,西安赛区近年也受到各方的高度认可。继2008赛季荣膺最佳人气赛区后,2009赛季西安赛区再度蝉联该项大奖。虽然陕西浐灞队去年成绩一般,但是只要有浐灞队的比赛,总会有大量球迷到现场助威。在全国许多赛场人气低迷之时,西安这一黄金球市仍然十分兴旺。

  与安保、球迷等软实力相比,西安赛区的比赛场地同样得到业界认可,上赛季被评为“最佳比赛场地”。其实,早在2001年,陕西省体育场就承办过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对马尔代夫的比赛。那时,西安赛区的场地条件就达到了国际A级比赛的要求。2008年,陕西省体育场再度进行了草皮翻新,硬件再上台阶。

  人和:浐灞帐内猛将云集

   防守搭配经验至上

  从近期集训来看,浐灞新赛季将以352阵型为主,万厚良被教练看做非常重要的一粒棋子,但小万受伤严重影响了浐灞队后卫和中场右路的实力。“首先要考虑的是后卫怎么办,孙继海经验丰富,发挥也很稳定,打这个位置应该没有问题。”显然,在中卫位置上,朱广沪更看重经验。另外两个中卫人选分别是忻峰和巴西后卫桑托斯。至于门将就更无悬念了,吴彦晟将出任主力。

  在目前浐灞人员中,可以打后卫的人选并不多,从大连实德新引进的国奥小将李凯可以继续客串后卫。“李凯能打前锋和后卫,其实他打后卫也不错,上个赛季表现就可圈可点。他有身体,又有意识,转身也不错,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浐灞助教分析道。

  进攻主力竞争上岗

  与防守阵容相比,浐灞的进攻线则更加豪华,甚至可以完整组成两条重量级攻击线。在中场方面,国脚赵旭日和外援萨利出任双后腰应该没有悬念,竞争主要集中在两个边路,前腰和前锋位置。

  于海已经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他的速度、突破,甚至是突然前插都是“西北狼”进攻的利器。不过,在这个位置上,毛剑卿也具备相当的实力,只是小毛首先要摆脱伤病困扰,然后找回自己以前的状态。正是因为队内竞争激烈,于海对自己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我不仅要用头球和右脚射门进球,新赛季左脚也要开和。”右边前卫,外援能打,可教练组似乎更倾向于曲波。曲波以前在国家队打过这个位置,表现也不错,教练组想给曲波留出一定的空间,以便于他发挥自身速度上的优势。前腰和右前卫一样,外援能够胜任,卡隆可能会充当影子前锋,而王云也有望在这个位置上担任组织重任。

  前锋位置竞争最激烈,仔细算来,浐灞能打前锋的人非常多,外援有卡隆、莱奥和沙宾,国内球员有曲波、毛剑卿,即便是去掉因为战术需要打中场的曲波等,仍然会有多人去竞争这两个位置。

  谈到浐灞队的主力阵容时,主教练朱广沪表示:“现在还需要通过热身赛再看看,但可以肯定的是,浐灞队没有绝对的主力,谁的状态好,谁就能够上场。我们的目标就是派出最强阵容,争取最佳战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