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伦敦开战 中国羽球队权当热身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10日12:17

  北京时间昨晚,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伦敦点燃战火。尽管恰逢喜迎百年盛典,但谈到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上届包揽全部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却是异常低调。李永波总教练就表示:“没有五金的目标,拿到两个冠军就可以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5月份的汤尤杯,我们会把这次全英赛当做一次演练。”

  伦敦见证中国辉煌

  自1982年首度参赛至2009年,在此期间举行的28届比赛,中国绝对是无可争议的王牌部队。28届比赛中,中国选手仅有1986年、1993年、1994年和1995空手而归,没有夺得一枚金牌。这其中,1986年未能摘金,是因为中国队雪藏了赵剑华、韩爱萍、李玲蔚等全部主力,而1993年~1995这三届,则是因为中国羽毛球正处于历史低谷,并没有夺金的实力。除此之外的24届比赛中,中国选手一共夺得62枚金牌,占全部金牌的比例高达44%,夺金率之高笑傲群雄。

  而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上,中国选手更是以包揽全部五金的佳绩,创造了这项赛事近71年以来的纪录。同时,这也是全英公开赛升级为国际性赛事后首次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五金。此前,中国羽毛球队曾在世锦赛、世界杯上演过囊括五金的奇迹,2009全英赛的奇迹,使他们实现了在国际羽坛三大单项赛“大包揽”的神话。

  低调出击实力强大

  以中国羽球目前“一览众山小”的实力,早已没有了在除奥运会之外的其他赛事中,多拿金牌以证明自己实力的必要。但以中国队派出的强大阵容,虽然不提再度包揽,但区区两枚金牌,肯定不会是中国队的终极目标。

  此次出征伦敦,中国队可谓是尽遣精兵强将,男单除林丹外,还有陈金、鲍春来和小将谌龙、杜鹏宇;女单则有王仪涵、蒋燕皎、汪鑫、王适娴、王琳、卢兰“六朵金花”;在三个双打项目上,头号男双蔡贇/傅海峰、头号女双于洋/杜婧、头号混双郑波/马晋全部出战。这其中,女双的金牌几乎是囊中之物,六朵金花虽然多少有些缺乏大赛经验,但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锁定金牌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至于2010年首度“亮剑”的林丹,尽管会遭遇李崇伟等强敌的冲击,但以林丹目前所具备的霸气,在伦敦福地再夺金牌也在情理之中。而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蔡贇/傅海峰、郑波/马晋并没有夺金的绝对把握,战绩如何要看临场发挥。

  练兵为主瞄准汤尤

  前天下午,2010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进行了小组抽签。汤姆斯杯卫冕冠军中国男队以头号种子身份位列A组,同组的还有韩国男队和秘鲁男队;尤伯杯卫冕冠军中国女队与东道主马来西亚女队、美国女队被分在A组。小组赛阶段,12队被分成4组展开角逐,小组前两名将晋级8强,之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

  与全英公开赛的单项赛相比,李永波更看重代表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汤、尤杯,显然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而按照本届汤、尤杯的分组抽签结果,中国男、女队要想成功卫冕,势必将遭遇严峻地考验。汤杯小组赛中,中国男队将对决上届亚军韩国队,此战也将是小组头名之争,更可能是决赛的预演。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的两对男双处于下风,一旦输掉两场男双,3场男单就绝对不容有失。尽管林丹、陈金、鲍春来的实力,都在韩国队的3个单打之上,但巨大的压力之下,比赛的胜负自然也会存在一定的变数。

  而与汤杯的悬念犹存相比,六连冠的中国女队成功卫冕却是一片坦途。只要中国女队正常发挥,无论韩国,还是印尼,目前都还不具备冲击中国队的实力。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