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女足裁判沈陷关机门 黄颖深:是因为两口子赌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0日14:22

  中国足球女裁判沈黄颖今年的“三八妇女节”过得并不开心,在打假扫赌风暴中,沈黄颖的名字不知何故同陆俊、黄俊杰等名字一起登上各媒体体育头条,原因是“被警方带走”。“三八节”这一天,这位“传闻已经被刑拘”的女裁判,在位于石市北二环附近的家中,接受了当地媒体的“家访”。

  “我执法的最后一场国内比赛是2009年的全运会女足决赛,10月在山东呆了将近一个月。回家呆了4天,11月1日就去了泰国,执法亚洲少年女足决赛。这就是我执法的最后一次国际比赛。之后11月17日回国,19日又去廊坊参加了省里的年度女足甲组比赛的执法,11月27日回石家庄然后就正常上下班。”

  沈黄颖告诉记者,她在泰国的时候就得到确切消息,中国足协没有给她申报国际裁判:“我不知道为什么就不给我报。执法这么多年,我不能保证每一次判罚都正确,但如果说我比一些人优秀,那是因为我比别人犯的错误少。2009年执法了那么多重要比赛,突然就不让我执法国际比赛了,我本人是有情绪的。”

  关于是否继续裁判工作,她和爱人意见分歧:“我今年38岁了,还没有要孩子,他希望彻底退了要孩子还不晚,而我去年7月做了半月板手术,腿一直不太好,也知道肯定有退的那一天,但我本来就难以割舍足球,他一劝我我反倒有气了,气撒到他身上,他也不高兴。”

  沈黄颖还说:“去年12月19日,我跟足管中心请假,然后回了趟东北老家,两口子赌气,我便关机走人。谁知2月6日我大姨夫去世,所以我又去了唐山,直到2月13日头七我也没开机。可能我关机的这段时间正是敏感期,所以才有了这种传言。”

  沈黄颖说,她是2月24日开的手机,不过之前也知道了中国足球界的这些重大的变故,但从来没想到会波及自己。“3月6日晚上9时多,我弟弟从网上给我发来信息,问我在哪儿?我说在家呢,然后弟弟就问我,你没事儿吧。随即他给我传来一个网址,我才知道这些关于我的传闻。最早的消息说我被带走协助调查,到了后来就升级成我被刑拘了”,以这种方式成为“名人”让她难以接受,沈黄颖说她现在的生活很混乱,所有打来电话的第一句话都是问:你在哪儿啊?第二句肯定就是,你还好吧。

  “我在家,我很好”,沈黄颖说,“但是我今年不会再执法比赛了,因为我没有注册裁判。裁判员注册时间每年都差不多,大概在2月份之前,但那一段时间思想一直没有转过弯儿来,所以就没去注册,我今年也就不能执法国内比赛了。”

  沈黄颖之前是河北足球管理中心的聘用人员,但双方现在已经解除了合同。“这个我接受也能理解。如果一名员工那么长时间不去上班,回来后还继续聘用我,那才不正常呢!”沈黄颖坦然道。

  沈黄颖最后也无奈地表示:“我本来就想悄悄地离开足球算了,但现在的情况却好像是足球在揪住我不放,我不知道未来生活该怎么安排。到底该不该退呢?”    羊城晚报记者 赵宝彤

  赵宝彤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