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20年裁判正规收入80万 1997年就开上奔驰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0日14:24

  随着黄俊杰、陆俊等人被带走及“失踪”,裁判受贿的事实已浮出水面。一般的甲A、中超比赛,一场球行贿裁判七八万元实属平常,关键比赛的价码可能达到数十万元,裁判成为继球员后,中国足球这个泡沫催生出的又一个暴发户群体。身为甲A十年“金哨”,陆俊自然是这个群体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据闻上世纪90年代他就开着奔驰车在北京大街上溜达,如今开的是宝马。还有传闻说,陆俊身家达数千万元、有自己的公司,堪称中国足球裁判界“首富”。

  20年裁判,正规收入80万

  生于1959年的陆俊,19岁便开始足球裁判生涯,1991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在中国顶级足球赛事中担任主裁场次超过200场。

  据国内一位著名老裁判专家介绍,陆俊从1991年成为国际籍裁判以来,在执法国际比赛中的津贴收入加起来如下: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200美元;1997年世少赛,8000美元;1999年世青赛,8000美元;2000年悉尼奥运会,8000美元;2001年韩日联合会杯,5000美元;2002年韩日世界杯,2万美元;1997年之前还执法过数场亚洲杯和世界杯外围赛,每场津贴600美元。加上数场亚冠联赛,每场津贴600美元,加起来在6万美元左右,按前几年的汇率换算,约合人民币52万元左右。

  在国内赛场,陆俊执法从1994年首届甲A联赛开始到2004年首届中超联赛,前后共11个赛季。按中国足协公布的主裁判执法津贴标准:1994年至1997年每场500元,1997年到1999年每场1000元,2001年开始增至每场1500元,2006年开始翻倍到每场3000元(2009年年初由于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降到1600元)。就算陆俊从1994年到2004年的11个赛季里,全部以主裁判的身份吹满比赛,其作为甲A和中超主裁判的总收入为308000元。如此算来,陆俊在20年的裁判生涯中,国内外赛场执法津贴之和在80万元人民币左右。加上从1981年到1997年之间在北京工业大学担任体育教师的所得,陆俊的总收入应该在100万元内。这个数字勉强能买一辆宝马7系,前提是陆俊在这些年里不吃不喝不开销。

  1997年就开上了奔驰车

  20多年的正规总收入,才勉强够买一辆宝马7系,可陆俊在1997年就已经在北京街头开着奔驰车了。

  据一位裁判圈知情人介绍,陆俊当时经常开着一辆奔驰车在北京街头跑,引得不少人议论纷纷。那一年,陆俊还辞去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教师职务,这一举动让身边很多朋友不解。有北京记者问他奔驰车的来历,陆俊宣称是朋友借给他的,目的是“让他能更好地投入到足球裁判的事业中”。

  1998年甲A联赛首轮比赛期间,《羊城体育》曾报道“陆俊在赛前收了20万贿赂款”,之后,中国足协内部一些人士也让陆俊不要再开奔驰车,于是,那部豪华奔驰车不见了踪影。此后一段时间,陆俊行事变得很低调。

  2005年初,陆俊退役。随后不久就开了一家公司,开始了自己的生意。后来,人们发现陆俊的座驾换成了宝马,分别是5系和7系。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林本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