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科比频繁绝杀折射湖人尴尬 团队作战乃卫冕根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3月10日14: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凭借着科比最后的中投绝杀,洛杉矶湖人109-107力克多伦多猛龙,避免了四连败的尴尬。此役科比20投11中砍下32分6篮板6助攻,而他的队友也有不错的表现,拜纳姆20分6篮板,加索尔17分9篮板。

  遭遇到两年来的第一次三连败也让湖人队内爆发了内讧,球队二当家保罗-加索尔认为球队老大科比科比出手数过高,导致了全队在进攻端上失衡,球队也因此找不到比赛的感觉。

  事实上加索尔说得没错,科比在最近三场失败的比赛里出手数极高,对阵热火出手28次,打山猫出手21次,打魔术则更是高达30次,场均出手26.3次。本赛季科比似乎又回到了以前不相信队友的老路子,虽然本赛季科比备受伤病困扰,场均22.2次的出手次数为近3个赛季里最高,而他的命中率也下降到了45.8%,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31.6%,罚球命中率也比上赛季下降了3%,这三项数据均为科比近三年来最低。

  算上这次,本赛季科比一共贡献了6次绝杀,准绝杀和绝杀未遂更是数不胜数,科比和球迷在兴奋绝杀的同时,也需要看看6个绝杀牺牲者中除了凯尔特人外,有哪支球队是强队,这也从侧面看到如今的湖人赢得一场比赛时多么地艰难。而上赛季印象中科比很少绝杀,因为湖人三节过后就结束了战斗,科比已经可以和队友在替补席上哼着小调观看着龙套球员拼杀,并坐等比赛结束,那时候团队三角进攻仍然是球队的主旋律。

  同样在本赛季科比因伤缺席的5场比赛中,团队作战的湖人取得了4胜1负的不俗战绩,除了以1分惜败凯尔特人外,湖人每场比赛都净胜对手10分以上,而对手是马刺、爵士、开拓者这样的西部传统强队。这5场比赛中湖人出手次数分配非常平均,湖人二当家加索尔场均出手15次,接下来是香侬-布朗的14.2次,阿泰12.4次,奥多姆10.4次。

  此役迎战猛龙首节前半段,科比果然减少了自己的出手次数,他先后助攻加索尔和拜纳姆篮下命中,阿泰斯特也频繁送出助攻,湖人三角进攻的威力再次显现,而猛龙在波什的率领下也一直紧咬比分。本节湖人29-24领先,加索尔6投3中拿下12分5助攻,科比5投3中但有3次助攻。

  湖人团体作战的局面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第二节开始湖人替补阵容开始单打独斗,而在防守中也难以冻结对手,猛龙趁机将比分反超。科比在本节显得非常低调,2投2中拿下4分2次助攻,猛龙58-50领先结束半场。上半场湖人仅仅有7次助攻,而科比一人就占了5个。

  第三节一开始科比连拿6分,但此后他开始沉寂,反倒是奥多姆和阿泰斯特在组织进攻方面显得非常抢眼,阿泰斯特连续两次给拜纳姆传出妙传,后者自然笑纳。而奥多姆也在本节贡献了2次助攻,其中一次帮助布朗外线三分命中。三节过后湖人三人得分上双,分别是科比的18分、拜纳姆的19分以及加索尔的17分。

  关键的第四节拜纳姆和奥多姆联手帮助湖人将比分反超,科比重新上阵后科比连投连中连续砍分。湖人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104-100领先,而猛龙再次将分差缩小为2分,关键时刻是费舍尔的抢断挽救了湖人,老鱼两罚全中再次将分差扩大为4分,虽然奥多姆的两罚一中给了波什三分扳平的机会,但科比的绝杀帮助湖人取胜。

  此役科比的绝杀再次证明了他神一样的实力,他在第四节的砍分能力仍无人能敌,20次出手11次命中的效率也不低,但要不是没有费舍尔关键时刻的抢断,要没有奥多姆和拜纳姆在三节末段以及四节前段的精彩表现,也许湖人真的要面临四连败的尴尬了。(搜狐体育 紫雨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