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抵达多哈变“刘跑跑” 伤势未愈目标是前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3月10日14:50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本周五在多哈开始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是刘翔复出以后的首个世界大赛,北京时间昨日刘翔一行已经抵达多哈。不过,飞人全新赛季的开始可谓困难重重,据师傅孙海平介绍,刘翔近来状态低迷,不但脚伤没有痊愈,还刚刚患上了感冒,拿牌没有希望,甚至把目标定在了前八。

  机场再现“刘跑跑”

  因为在“两会”为了躲避长枪短炮的“围追堵截”,刘翔多次使用碎步跑战术,因此网友戏称其为“刘跑跑”。刚刚通过请假告别两会,刘翔又在前往多哈的北京首都机场遭遇记者们的死缠烂打。

  “刘翔你的脚伤怎么样了”、“感冒好了吗”、“还在打点滴吗”、“参加两会感觉怎样”……其中还有一位来自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女记者。刘翔一边加快前进脚步,一边回避式地回答“还行,不错”。一位中年妇女见状对着飞人大声地支招:“刘翔你要保护自己的脚!”

  记者们哪会善罢甘休,他们一直尾随在后,飞人实在有些恼火,对之后的问题一概不答,只是使劲地摇头,机场警察见状立马赶到,协助飞人安全离开。

  不过,当昨日抵达多哈机场后,刘翔面对美女粉丝以及精心准备的“刘翔加油”横幅却软下了心肠,与她们合影留念。

  伤势复发需半年恢复

  其实,刘翔这次险些错过多哈之战。因为在上海特许赛过后飞人脚部炎症复发,又新患上了感冒。前日上午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刘翔并没有穿上钉鞋,而是一双普通的跑鞋。

  原来,刘翔的老伤还没有痊愈,而且完全康复至少需要半年时间。“两会期间,刘翔一直抽时间训练。原来,我以为他的伤基本痊愈了,但现在看,恐怕还需要半年左右时间。他跟腱的缝合处有一硬块,时常引起炎症,一用力就牵动周围组织,酸疼感觉十分强烈。以前不敢刺激那部位,但总回避显然不行,还是要试着刺激、拉开它。这就像走钢丝,小心翼翼,不能出现问题。”孙海平十分无奈。

  据悉,刘翔在两会期间训练开会两不误,他选择了每天返回总局宿舍,由于两头跑加上北京近来降温,刘翔的感冒加重,每天还得抽1小时打点滴。这次室内赛,代表团对刘翔以安全为主,并没有成绩要求。不过,虽然刘翔口里说“重在参与”,但好强的性格还是驱使自己定下了前八的目标。

  室内赛向来被看作“鸡肋”赛,加上伤势复发,那么刘翔完全有理由也有必要“拒绝”参赛。孙海平给出了两点理由,一是刘翔必须通过国际大赛来找回感觉,二是田管中心早将这次室内世锦赛列入参赛计划,不能够随意进行调整。

  不用怀疑,第二点才是刘翔参赛的最重要原因。

  如果刘翔在这次比赛中再次受伤,那么谁会站出来买单?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