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川崎前锋VS北京国安

国安大雪天痛涮“日本火锅” 韦迪亲自督战长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0日14:57

  【比分】川崎前锋1比3北京国安

  【环境】漫天大雪,客观上帮助了技术和配合不及对手的国安

  【意义】国安终结亚冠“客场魔咒”,第一次客场胜日本球队

  【形势】国安两连胜,对手两连败

  【场地】严重积冰积雪

  【过程】第37分钟,徐亮妙传,乔尔·格里菲斯低射破门

  第39分钟,菊地光接应角球头球扳平

  第65分钟,奥托回传,王长庆推射死角

  第85分钟,王长庆禁区外巧妙挑射吊门,彻底击溃“前锋”

  “非典”胜利

  昨天的亚冠赛场上,中国球队迎来了两场胜利。两场胜利都很解气,国安终于客场战胜了日本球队,让日本人闭上了嘴;而亚泰狂扫印尼球队,也算是为山东队出了一口恶气。

  但是,这也是两场非典型性胜利,简称非典胜利。为什么这样说?对印尼球队的比赛,那叫一个冷,绝对让印尼人体验了什么叫冰火两重天。40℃的温差足以让远方来客痿掉,相信这是印尼人这辈子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体验了。

  而北京国安是在雪中战胜了日本球队,这样的天气对于擅长短传的日本球队来说是非常糟糕的,而对于北京国安这样相对粗犷的球队来说如鱼得水。

  所以,这是两场无法复制或者很难复制的比赛,属于非典型性比赛。

  当然,不管是非典型还是非主流,总之,中国球队赢了,大家很爽。

  如果从更高的层次来看待这次胜利,那么又要回到老话题上。那就是如果没有假球,中国球队的实力还是很可观的。很简单的分析,论灵活性和柔韧性我们比韩国强;论强壮和体能我们比日本强;论纪律性和意志力我们比西亚球队强。说来说去,泱泱大国,五千年历史,我们是进化最好的,只要我们自己不出错,谁是我们的对手?

  所以,这一切,都可以归结到反赌扫黑的成果。

  按照这样的势头,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是可以大放异彩的。同时这也证明,中国人是可以踢好球的。

  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开始之前,建议再搞一次反腐风暴。 (贾志刚)

  福将1号:王长庆

  打联赛他是替补,打亚冠才来劲

  国安“抗日”成功,一名福将居功至伟——王长庆。正是他的两粒进球帮助国安获得胜利。而对于这名平时鲜有上场机会的球员来说,亚冠赛场正是他的福地。

  2009赛季亚冠首轮,王长庆助攻格里菲斯,让国安赢了纽卡斯尔。但随着国安亚冠出局,王长庆从此沦为国安“边缘人”。本场对川崎,王长庆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亚冠战场。一次门前接应一次吊射,最熟悉国安的球迷也会目瞪口呆。 (景天)

  福将2号:韦迪

  他说去督战,一顿饭都不吃

  在韦迪上任1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国字号球队以及俱乐部全线飘红,从国足东亚四强赛夺冠到本轮亚泰、国安大捷,更是彰显了韦迪的福将色彩。

  韦迪昨天坐一早的班机从北京飞到长春,昨晚飞回北京之前,还不忘给远在日本的国安教练组发去贺电。今天一早,他又将起程到济南观摩鲁能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另一场比赛。韦迪说,他不会与教练、队员接触,甚至拒绝到亚泰、鲁能休息室探班。韦迪还表示,因为时间仓促,他甚至没有时间参加东道主安排的正餐活动。(王意)

  ●日本媒体这样说

  日本《每日体育》:在同样恶劣的条件下,主队大比分惨败给远道而来的客队实在是无话可说。

  日本著名足球评论员江藤高志:中国参加本赛季亚冠的球队与往年有着明显的不同,不再是以应付差事而轻视该项赛事,力争在亚冠联赛打出中超联赛品牌,从而进军世俱杯的野心昭然若揭。

  ●国内的“围脖”

  小沈阳:“我在三亚看雪景呢!你呢?”北京国安:“我在川崎,我赢雪球呢!”——董路

  下雪天气对技术性球队会影响更大,从这个角度说,北京国安这个客场有一些运气……——冉雄飞

  这是一场非常亲切的比赛,堪比东三省哈啤雪地杯足球赛。这种天气,任何一支哈尔滨业余队都比川崎或者国安有经验得多。——那卡他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