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门神有望搭南非末班车 一特质翻版圣托尔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3月10日15:04

    搜狐体育讯 巴萨帮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最大支柱之一,而现在,诺坎普有望再多贡献一位国脚:巴尔德斯。过去几年中由于卡西利亚斯等同行的强势,以及自身的一些原因,巴尔德斯一直得不到为国效力的机会。但现在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巴尔德斯的对手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他自己在近两个赛季里的表现又是十分出色,南非世界杯已经开始向他招手。《每日体育报》得到的消息时博斯克正在考虑将他重招入队,参加今夏世界杯。

  巴尔德斯在上赛季的表现极度出色,帮助巴萨赢得了西甲联赛与欧冠冠军(国王杯主力门将为替补门将平托)。以往让人诟病的经常出现低级失误问题几乎没有发生过,本赛季巴尔德斯延续着稳定的状态,联赛进行到现在只丢了16球,是本赛季萨莫拉奖的最热门候选。而在另一方面,巴尔德斯的几位竞争对手表现都不是很好,效力于比利亚雷尔的门将洛佩斯25轮联赛踢下来丢了37球,效力于塞维利亚的门将帕洛普在上轮客场挑战皇马的比赛中最后1分钟扑球脱手,结果被范德法特打进了绝杀。

  洛佩斯与帕洛普的低迷给了巴尔德斯机会。尽管加泰罗尼亚媒体一直宣称巴尔德斯是不逊色于卡西利亚斯的超级门将,但不要说皇马门神了,就连本赛季同样状态不稳的利物浦门将雷纳的位置也不是巴尔德斯所能撼动的。卡西利亚斯与雷纳只要不出现伤病,肯定会是球队的一号与二号门将,巴尔德斯只能与洛佩斯以及帕洛普争夺第三门将的名额。而则也是教练组最担心的一点,因为巴尔德斯在巴萨是绝对主力,但入选国家队之后却只是第三门将,巴尔德斯能否接受这个角色,他会不会更为更衣室里的不稳定因素?要知道就算西班牙赢得世界杯,巴尔德斯的上场时间可能都是零——2008欧洲杯上,第三门将帕洛普就一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西班牙媒体说这现在是博斯克已经国家队技术总监耶罗考虑的重点,后者已经准备好与巴尔德斯进行一次面对面的谈话,开诚布公地谈一些问题,了解巴萨门将的真实想法以做出最后的决定。当然,从技术能力上来说,巴尔德斯绝对有资格为国家队效力,而且考虑到卡西利亚斯与雷纳都以发挥稳健著称,巴尔德斯“神经刀”的特质恰好是球队所需要的,就像在2002年欧洲杯上,稳健派的代表人物布冯由于受伤无法参赛,结果意大利的“神经刀”托尔多在对荷兰的比赛中大出风头,包括点球大战在内一人扑出5个点球。

  另外对巴尔德斯不利的一点是从现在开始到赛季结束都没有国际比赛日,换句话说他没有时间去与国家队后防线进行磨合,但并非什么大问题,他的队友皮克与普约尔都是国家队主力,而西班牙重视中场强调控球的战术体系也与巴萨类似,不会影响巴尔德斯的发挥。(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