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团体世界杯首次登陆中国 7月中新疆举办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肖苑玫
2010年03月10日15:19

   跆拳道团体世界杯将首次登陆中国,这是继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重大跆拳道国际赛事。北京时间3月1日,世界跆拳道联盟执委会宣布: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以22票比3票的优势,击败竞争对手塞内加尔获得2010年跆拳道团体世界杯的举办权。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远在墨西哥的申办团团长、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

  记者:申办团的组成、人数。

  李光明(以下简称李):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领导和新疆体育局领导及工作人员组成,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新疆体育中心主任刘毅、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曹涛、广东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副主任许国院、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干部司亮、国家跆拳道表演团团长张银宇、新疆体育中心英语翻译付林秀。

  记者:从何时开始筹备申办工作?

  李:从2010年1月中旬正式开始准备跆拳道世界杯申办筹备工作。

  记者:请李书记回忆当时申办陈述时您的心情,以及您印象中最深刻的一幕。

  李:申办的过程非常艰辛复杂,申办团队尽力抓住任何一个间隙与世跆联官员交流,目的是尽早、尽快让他们了解我们申办的热情及渴望。站在发言席上向各国代表做申办陈述时,我心中充满自豪与信心,志在必夺的决心油然而生。当再一次在异国他乡和世跆联各国代表一起观看申办宣传片时,那一幕幕亲切美丽的画面不禁使我激动不已,我内心不断重复一句话,“为了祖国和新疆,我们一定要成功申办本次跆拳道世界杯。”

  记者:现在已经获得了世界杯的举办权,比赛时间和地点以及相关预案是否已经拟定?

  李:世界杯预计在2010年7月中旬在乌鲁木齐新疆体育中心举办。我们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新疆少数民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新疆一定能够举办一届精彩成功和富有特色的跆拳道世界杯比赛,也会给世界跆拳道界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记者:近两年新疆跆拳道队整体实力显著提升,这是否是新疆提出此次世界杯申办的重要原因?

  李:是的,近两年新疆跆拳道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采取了“引进来走出去”的有效措施,聘请了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提高了训练水平,费露露、李照艺刚夺得了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全运会亚军,又在刚刚结束的墨西哥青年奥运会选拔赛中双双取得了2010年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