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四川跳水二队新机制初见成效 新星获周继红盛赞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0日16:09

    新华社成都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全运会跳水女团冠军、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冠军,四川籍跳水运动员近年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不少优秀选手从基层脱颖而出。四川体育推行的跳水二队新机制见成效,一家独秀变为多家竞争。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川南有‘跳水冠军摇篮’之称,多年来向省队、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优秀选手。2006年,省体育局在四川运动优势项目上再做改革,在自贡市跳水运动学校的基础上组建四川跳水二队,其与四川队同处一个平台,谁好谁代表四川参加比赛,地方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上下都活了,形成了竞争。”

    在四川跳水二队的建设中,省市联办模式效果显著。四川省体育局每年会投入100万元以上的经费,自贡市政府则对跳水学校570万元的基建债务作了化解,并对跳水二队从经费上每年作常态性的预算安排。跳水二队与省队享受一样的待遇和参赛机会,具备一样的选拔资格。

    竞争机制与地方人力、物力投入取得了良好效果。以胡亚丹、魏思远为代表的一批跳水新星逐渐在国内、国际跳水比赛中崭露头角。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来自二队的运动员就有6人,其中4人代表四川参加女子团体比赛并获得冠军。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俄罗斯莫斯科站比赛中,胡亚丹在女子单人跳台较量中斩获冠军。国家队领队周继红称赞她是“2012年奥运会的一颗新星”。(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