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落后表现如闲庭信步 鲁能富贵病不改亚冠难出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3月10日19:04

    搜狐体育讯 0-2负于阿德莱德,对于山东鲁能来说,这并不是一个世界未日级的失败。但是对于看完本场比赛的很多人来说,在负于阿德莱德的比赛之后,他们对于山东鲁能几近绝望。这是一场完败的比赛,从赛前教练的战术安排到场上球员的士气信心,山东鲁能完败。本场比赛中,可以看到此前山东鲁能所有失败比赛的总汇:教练赛前轻敌、战术安排不当;球员表现懒散,进攻缓慢防守漏人;唯一值得表扬的是心理素质不错,在落后时似闲庭信步,仿佛自己是领先的一方。用一句话概括,山东鲁能富贵病依旧。

视频:范堤克头球破门 山东鲁能主场0-2阿德莱德

  在2009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就很好的诠释了何谓富贵病,在主场面对上半场结束前远腾保仁被罚下的大阪钢巴,山东鲁能幻想与对手战平,在下半场己方“散步式”的比赛节奏中,被对手打入一球,而随后又被斯里维加亚打了个4-2。2009年底,战术保守、用人固执的图拔科维奇下课,伊万科维奇在去年圣诞节前就接手了球队,这位中超中上任最早的新帅确实融入了球队,他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在新赛季中超还没有开打之时就染上了山东鲁能特有的富贵病!

  伊万赛前大言,表示平局与输无异,觉得阿德莱德小菜一碟。但到了比赛,阿德莱德的战术无一不在扼制住山东鲁能,快速的一脚传球和两个边路的连续突破,阿德莱德根本不打中路,也没有高中球,就是往边路塞。阿德莱德的两个进球都是在边路产生的(第二粒进球也是由边路突破产生的射门后形成的角球产生的)。不仅是战术,阿德莱德的定位球配合后同样有针对性,死打后点,几乎每一次角球都能形成一次射门。反观伊万,赛前战术没有针对性,比赛中强行安排球员打渗透,这种战术本非山东鲁能所长;没安排班森首发可以理解,但将邓卓翔放在替补席上只能说伊万蠢。王永珀一个人是不可能完成组织进攻的,足球发展到2010年,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由一名前腰单独组织进攻,这名前腰就算是马拉多纳都不行。本场比赛中,山东球员之间的传球经常出现配合,这是一个体现伊万训练质量的内容,如果上场球员连配合都没有,你主教练平时做了些什么?

  球员方面,肯定会有人要承担失败的责任,苑维伟对第一个失球有责任,但苑在场上至少展现了他的精神,在比赛结束时,他、班森、韩鹏和李金羽四人,是希望至少打入一球的;中后卫卡洛斯有失误,但是很投入,他的失误不是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而刘金东和矫哲则是山东鲁能富贵病的最典型患者,场上近乎梦游一般的跑位和防守,甚至在对手的球传入禁区后还在走神。刘金东和矫哲的水平在中超中应该排在中上游,但是他们在本场比赛中展现的,却是丝毫没有职业味的低级失误和走神。

  事实上,山东鲁能这一场比赛,是此前所有问题的暴发。图拔有很大的问题,但是新上任的伊万把图拔的所有问题都继承过来,还在某些方面发扬光大,这不得不说是个悲剧。一进入山东鲁能,伊万就患上了富贵病,这究竟是人的原因还是俱乐部的原因?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