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批马琳首场表现 称战胜自己才能不被淘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0日19:24

  华奥星空哈尔滨3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马琳作为奥运会冠军,关键场次出现这种情况不应该。”在今天进行的“华夏银行杯”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阶段比赛中,马琳在首局以0-9落后于陈玘并最终负于对手,赛后,主教练刘国梁评价道。

  “尽管改了无机之后,陈玘在两人的对抗成绩上占优,但其实他在场上并没有明显优势。主要问题出在马琳自己,他的发挥非常糟糕,最关键的第1局和第5局,他完全没有进入状态。第1局甚至打到0-9。”刘国梁直言作为奥运会冠军,马琳在这种单淘汰赛制的比赛中出现这种情况是不应该的。

  作为曾经的战友和如今的教练,刘国梁对马琳的了解不可谓不深。“从真正意义上来说,马琳的困境都是自己的问题,必须有勇气面对。他之所以能成为奥运冠军,就在于他永远像一个斗士,像刺猬一样有锋芒。”刘国梁直言马琳的锋芒比以前弱了一些。“马琳说过,奥运会是勇敢者的游戏。现在就是这样,如果不敢面对失败,就不可能成功。竞技体育竞争激烈,不会因为你有困难,别人就会多一些同情,就会给你留出位置。必须自己咬牙顶过去,才是王者,过不去就会被时代淘汰。在最关键,最困难的时刻,看他怎么拿出勇气去摆脱,去面对,最终能不能战胜自己。”

  同样是出于了解,刘国梁对马琳充满了信心,“马琳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运动员,从小球改大球,11分改到21分,再到改成无遮挡,马琳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都生存了下来,所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有机改无机也是一样的,相信马琳有这个能力。”(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