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第二站考验更大 世乒赛选手成奥运重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0日20:02

  华奥星空哈尔滨3月10日电 (记者 张矣韵)“本次比赛比上一阶段对队员的考验更大。”今天,“华夏银行杯”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第二站结束了首轮两场比赛,马龙和陈玘以3-2分别战胜了郝帅和马琳,晋级四强,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对比赛点评道。

  “从过程可以看到,两场比赛的水平非常接近。运动员非常投入,对自身要求很高,不管是赢的队员还是输的队员,都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刘国梁说。对于比赛的具体情况,刘国梁点评说,“两场比赛都是3-2,赢的队员都是在第1局、第5局占据重要位置。尤其是第1局,开局非常重要,这有个心态问题,特别是在5局3胜淘汰制的比赛中。”

  刘国梁坦言,相对于第一阶段,本次比赛对队员们的考验更大,“大家对场地的适应不像在家里,甚至不像在封闭训练的地点厦门,比较熟悉,对场地大小、风速、球速,包括天气变化者要适应,因此对队员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

  与以往直通赛的大循环赛制相比,“直通莫斯科”比赛采取了单淘汰赛制,并且和世乒赛团体赛一样,采用5局3胜,这也是最直接,最残酷的竞赛办法,“就是要越残酷越好,越接近实战越好。”刘国梁说,“运动员打不好,有可能一场球就被拿下,甚至在三局就被淘汰。第一站打不好可能会影响第二站,影响第三站。这最主要是练运动员的抗压能力,和世界大赛拉近。”

  “中国队的重点队员都有实力,有能力代表中国参赛,但心理素质、抗压能力、综合能力都要过硬,中国队的参赛球员必须是全能,是世界上最棒的运动员。”刘国梁坦言,“能够参加世乒赛的队员也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