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唐尧东23年后再当抗日英雄 建业不甘被动赢士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3月10日20:57

    搜狐体育讯 3月10日晚,201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亚冠新军河南建业1-1战平日本劲旅大阪钢巴队,如愿实现客场取分梦。虽然赛前日本方面百般刁难,大阪将士和日本球迷都豪言全取三分;但是在唐尧东这个昔日抗日英雄的带领下,建业队亚冠客场处子秀打得风生水起,一场平均也令人尊敬,赛后大阪球员失望的表情更是证明建业取得了战术上的胜利。

日本人也玩抱摔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尽管亚冠客场首秀就是面对大阪钢巴这样的亚冠常客,但是建业主帅唐尧东并不怵对手,因为他自己23年前也是抗日英雄。1987年10月26号,主场0-1失利,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东京以2-0完胜日本队进军汉城奥运会。上半场第38分钟,柳海光狮子甩头得分,随后是唐尧东在禁区外的一脚冷射,将比分锁定为2-0。而今率队征战日本,唐尧东更是表现得不卑不亢。

  建业本次出征日本,对手多次使出盘外招:住小房、吃小菜、热身时连喝的水都不够,适应场地的时间也相当短。尽管对手阴招频出,不过唐尧东却用“比赛要踢出男人味”的话来激励球员。

  比赛开始后,建业队的一切都按照唐尧东的计划进行。虽然大阪凭借主场之利先发起进攻,但是建业队却赢得了梦幻开局。第3分钟,内托前场左路断球横传门前,阿玛多跟上射门被封堵,张璐跟进一脚劲射破门,球进了!这也是河南建业队亚冠联赛的第一球。

  虽然开场就领先,但是建业队仍然没有立马集体龟缩防守,而是继续按照自己的战术布置打比赛,对手进攻就积极协防;一旦有机会也会快速反击。第34分钟,大阪队利用点球扳平比分;失球后的建业队也没有惊慌失措,将建业队的坚韧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下半场大阪队攻势更盛,建业队的防守也是众志成城。第56分钟,看到建业队在场上比较被动,唐尧东还用去年屡建奇功的前锋肖智替下阿玛多加强攻势,可见唐尧东并不甘于被动防守。虽然此后大阪上演了几次有威胁的射门,但是在球员们的积极防守下都力保城门不失。

  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握手时,大阪球员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失望,大阪主帅也脸色相当难看:他们近日在国内联赛中不顺,他们在亚冠赛场同样没有得到好处。建业队在日本客场拿到1分是一个不错的结局,毕竟这本来就是一场打平当赢的比赛。(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