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参赛帆船出征途中遭遇险情 漂泊30余小时后获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10日20:47

    新华社广州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思思)10日15时55分,一艘名为“法诺”的帆船乘载8名船员在遭遇大风袭击30多个小时后,最终被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救助船“南海救195”轮成功接拖救助。船上8名船员全部安全无恙。

    据“法诺”号船员谭先生介绍,他们此行是代表深圳,准备参加3月13日举行的2010年“海南农垦杯”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3月8日从深圳起航后就遭遇了大风,9日凌晨5时,海面上的10级大风将他们的船舵打坏了;直到10日中午在硇洲以东约20海里处,手机有了信号方才打电话求救。

    10日12时35分,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湛江基地接到湛江搜救中心的信息,请求立即派出救助船。3分钟后,正在硇洲值班待命的救助船“南海救195”轮接到命令立即备机出动。15时40分抵达现场,发现遇险船“法诺”,立即开始接拖。15分钟后,在茫茫大海中随风漂泊了30多个小时的“法诺”号稳稳地被“南海救195”轮接拖上,危机终于解除。目前“南海救195”轮正慢速拖带“法诺”返回硇洲。

    据介绍,“法诺”号船长翁以煊曾完成环球航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