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阿德莱德复制国安胜利 早有预谋鲁能只能怨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比例
2010年03月10日18: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0年亚冠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坐镇主场的山东鲁能以0比2不敌澳超亚军阿德莱德,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应该说鲁能本场表现不可谓不尽力,但却始终给人有力使不出的感觉,而阿德莱德则在防守反击的思路下完全掌控了比赛,与昨天客场取胜的北京国安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防守反击作为当今世界的强队的重要破门手段,已不再专属于弱队,亚洲赛场上的国安和阿德莱德均深谙此道,并在这轮亚冠比赛中作出了良好的示范。

  阿德莱德是上赛季的澳超亚军,在最近两年的亚冠比赛中表现稳定,曾在08年杀进决赛,而且在上一轮的比赛中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浦项制铁,状态正佳。反观鲁能,赛季刚刚开始,球队正处磨合期,虽然上一场比赛客场拿下广岛三箭,但胜利更多的要归结于幸运的元素,鲁能的表现并不具有说服力。因此尽管此前双方的相互战绩鲁能占优,但从目前的实力和状态上看,澳洲球队并不处劣势。

  比赛一开始,坐拥主场之利的鲁能还是开足火力,试图用组织有序的进攻吃掉对手。比赛的进程也似乎符合鲁能的想法,他们确实更多地把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

  然而鲁能也仅仅做到如此,训练有素的阿德莱德让出了控球率,鲁能始终无法把这一优势转化为有威胁的攻门。中路渗透打不出来,安塔尔和崔鹏两名后腰出球质量不高,前面的王永珀更是连拿球的机会的都没有,而在两边,右路吕征的突破也是只开花不结果,周海滨在左路的表现让人感觉他离开了后腰位置就一无是处。

  在这样的情况下,澳洲球队没有理由不坚决执行反守反击。从最后的结果来看,实力原本就不俗的阿德莱德毫无偏差地实现了自己的计划,鲁能的情况完全在自己掌控之中,取得两球完胜实属情理之中。

  阿德莱德的这场胜利让我们联想到昨天的北京国安。同样是放低位置,赛前就将对手研究透彻,明确防守反击的思路,说阿德莱德复制了国安的胜利并不为过。而山东就好比昨天的川崎前锋,面对对方聪明的打法无计可施,徒呼奈何。

  当然,这么说并不意味着山东面对这样的球队就毫无机会,如果他们能把节奏再提快些,伊万的调整能更及时些,换上更有灵气的球员,通过兵行险招出奇制胜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山东的这场失利只能怨自己实力不足,他们调整和阅读比赛能力依然有待提高。(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