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陆永冲击举重世界纪录看状态 最大心愿伦敦卫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3月10日22:43

  华奥星空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杨莉)“今年在防伤防病的前提下,我会冲击一下世界纪录,最大的心愿还是伦敦奥运会卫冕。”举重奥运冠军陆永今日接受接着采访时透露。

  去年十一运会,陆永以376公斤、比亚军选手高出16公斤之巨拔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头筹,一个月后以383公斤收获职业生涯首枚世界冠军。尽管如此,这两次比赛与他北京奥运会夺冠成绩394公斤仍存在一定差距。“奥运会后未能进行更为系统的训练……国内比赛该级别没有太多竞争对手,自己心态有些放松。”究其原因,广西小伙子很是坦诚。

  2010年作为积累年,是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关键性一年,陆永丝毫不敢怠慢,今年2月初随中国男子举重第二组集训队在南京仙林进行为期2个月的封闭性训练,他表示本次集训主要目标是将心理和竞技水平调整至最佳状态,“我要以一名年轻队员的冲劲去认真对待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小伙子信誓旦旦地表示。

  在今年的竞赛计划里,土耳其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为中国男举两大重要战役,陆永表示,这两项赛事他会尽全力去拼,在防伤防病的情形下根据临场状态冲击抓举、挺举或总成绩世界纪录。“在伦敦奥运的征途中,每次比赛是对某阶段训练成果的一次有效检验,我的最大心愿仍旧是三年后伦敦卫冕奥运冠军”他说。(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