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砍30分完爆睢冉 新老全明星后卫PK差距明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3月10日22:54
上海VS山东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有时候,幸福总是来得太突然。北京时间2010年3月10日晚上海远征山东的比赛前,有伤在身的刘炜在赛前的训练课后还只是表示争取上场比赛。不过,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正是这种“争取打球”的心态成为左右本场比赛走势的关键。本场比赛,刘炜关键时刻一次次地挺身而出,挽狂澜于既倒。最终,这位国家队首席后卫,全场怒砍3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力助上海豪取本赛季最长的八连胜。

  此役,是上海玛吉斯队的最后一个客场比赛中,沪上核心控卫刘炜在缺席了两场比赛之后,终于是迎来了复出之战。事实上,这是一场两队都十分看重的比赛。山东队赛前处于联赛第八位,急需巩固季后赛席位。而上海队则需要足够的胜利以便在积分榜上获得有利位置。因此,本场比赛胜利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伤在身的刘炜被球队带到了山东队的主场,而他最终也成为了比赛的关键人物。首节比赛中 ,先发出战的刘炜一人独得8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一开场,他的助攻帮助阿巴斯将比分追平。正是他的火热状态才避免了上海队在山东队外援斯威夫特的发威下,将比分拉得过大。第二节,刘炜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单节砍下7分。本节中,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山东队年轻的后卫睢冉命中三分球后,刘炜立马在外线命中三分球还以颜色 。刘炜的回击,似乎在暗示对方资历略显浅显。在重要的第三节中,刘炜的发挥堪称完美,本节把比赛中,他两分球2投2中,三分球3投3中,轰下13分。这也是本节比赛中,得分的最高分。而且正是他的单节记救主,帮助上海队在本节完成逆转,单节打出23-15的攻击波。最关键的第四节,刘炜虽然得分不多,但是却送出致命的3次助攻。

  此役,刘炜的复出即实现爆发,固然引人关注,但是关于刘炜其实还有一大看点。那就是与山东队新生代后卫睢冉的较量。1992年出色的睢冉,现在还不满18岁,却已经是山东黄金阵中的重要球员。2008年11月16日,山东主场与天津的比赛中,睢冉迎来了职业生涯首战。虽然那场比赛没有得分,但是却开启了一段梦幻般的旅程。从此,睢冉便逐渐在CBA赛场崭露头角。得分能力不俗的睢冉司职得分后卫,这一点在去年山东本土进行的全运会赛场上,人们就见识了睢冉的得分能力。作为全运会男篮赛场上最年轻的球员,小组赛与王治郅领衔的解放军队,睢冉打出了他在全运会赛场上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砍下全队第二高的17分,外加2次助攻和4个篮板。

  其实,睢冉在国青队中,既可以出任得分后卫,也可以胜任小前锋,可见其得分能力之不俗。这位出自王非篮球训练营的后起之秀,在本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且有着多次惊艳的亮相。也正是凭借着如此表现,他才得以入选今年的CBA全明星阵容,加盟北方明星队。这些发生在一位92年新秀的身上着实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此役,睢冉在国家队一号后卫面前表现平平,两分球3投0中,三分球4中1,仅得到4分。而刘炜的30分7篮板5助攻的数据,则让人叹为观止,并且让人不得不感慨:姜还是老的辣,年轻还需支付学费。而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最近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关于刘炜应该获得MVP的一番言论,显然,凭借如此强势的表现,刘炜理应由资格参与最有价值球员的竞夺。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