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胡进重回女排球迷当“杯具” 网友怀疑将替蔡斌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2:07

  早有消息传,鉴于蔡斌带领中国女排的成绩难以服众,原主帅胡进将奉命“三进宫”,再次进入中国女排领导层,昨日这条消息终于得到证实,“胡领队”平稳度过公示期,即将正式上岗,“蔡胡组合”新鲜出炉。

  正式上岗 只差批文

  胡进这个名字对于广大热爱排球的人来说并不陌生,只是与袁伟民、陈忠和等冠军教练相比,曾经两次入驻中国女排执掌帅印的他,两次带队都未能取得预想中的好成绩,因此颇受争议。

  早在去年全运会之后,胡进与四川女排的工作合同到期,便传出了他将重返中国女排担任领队一职的消息,不过随后胡进前往甲B的广东台山女排担任顾问,无主帅之名行教练之职,让此事逐渐淡化,最终他率队成绩仅列第四,无缘升入甲A,与郎平领军恒大的成绩有天壤之别。据说联赛结束后,胡进火速进京,与排管中心领导进行了沟通。

  上周五,中国排协一楼大厅公告栏上贴出告示——《关于对胡进同志进行拟聘公示的通知》,写到“经中心主任办公室研究,在2009-2012年奥运周期内拟聘胡进同志担任女排国家队领队,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对胡进同志进行公示。”如今,三个工作日已过,公示期满,只待总局一纸批文,胡进很快便可如愿成为“胡领队”。

  网民质疑 恐替蔡斌

  毫无疑问,在中国女排成绩欠佳的关口,排协请回胡进是为了辅佐蔡斌,但这也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

  胡进之所以打动排协,其丰富的大赛经验无疑是最大资本,虽然此前两次执教成绩惨淡,但他毕竟在世界排坛打拼十几载,且近年一直在国内俱乐部一线队执教,恰好可弥补蔡斌经验不足的软肋,此外,胡进的钻研精神也毋庸置疑,他为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司职需要事无巨细的领队一职,再合适不过。

  尽管胡进的任命尚未正式公布,但是网上早已哗声四起,确切地说,从去年全运会传出胡进可能进入中国女排的消息,相关争论就从未间断过,有球迷表示:“这消息对中国女排来说真是杯具(悲剧)”,更有人笑言:“这下女排这道‘菜(蔡斌)’真的要‘糊(胡进)’了”。

  昨日各大网站公布这条消息后,网友更是跟帖不断,其中有人还做了“你怎么看待胡进出任女排领队一事”的调查,结果1644票中,10%的人选择了“好事,蔡斌多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帮手”,认为“正常的领队更替,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人有10%,“说不清”的人有32%,47%的人则坦言“蔡斌压力来了,再没成绩会被胡进代替”。晨报记者 刘莹

  ■胡进档案

  1989年李耀先辞去主教练职位之后,中国女排青黄不接,胡进毅然扛起领军大旗。在他的率领下,女排很快从低谷中走出,其执教能力得到广泛认可,无奈他与世界冠军缘分太浅,率队获得过世界杯季军、世锦赛亚军,1992年奥运会由于几名主力受伤,只取得第七名的历史最差战绩,直接下课。1999年,郎平辞职后,中国女排再次面临转折点,又是胡进临危受命,二次执教,无奈他还是运气不佳,世界杯仅列第五,2000年奥运会也未能跻身四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