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孙海平称30度高温天助刘翔恢复 参赛是主动请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3月11日02:31

  作为室内世锦赛60米栏的卫冕冠军,刘翔这次伤愈后首度重返世界大赛成为了世界田坛关注的焦点。国际田联的官方网站甚至称刘翔重返巅峰时刻,刘翔并不仅仅是争取进入决赛这么简单。相比外界纷繁的评论,刘翔并不在意,昨天他和中国田径队进行了抵达多哈后的首次训练。这也意味着他的室内世锦赛之旅正式拉开了帷幕。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孙海平:高温对刘翔感冒和脚伤都有好处

  由于北京的气温较低,因此在北京期间刘翔的感冒加重了不少,不得不依靠挂水缓解病症。不过抵达多哈后,当地中午高达30摄氏度的高温却像是一下子变换了两个季节。对于这巨大的温差变化,师傅却丝毫不担心,相反还颇为满意,称这里“热得好”,“天暖和了,对他的感冒和脚伤都有好处,更重要的是比赛时还不容易拉伤。”师傅介绍说,这里的气温甚至都能满足室外赛的要求。

  就目前的气温而言,刘翔这“三枪”比赛气候都应该会非常宜人,根据赛程,男子60米栏预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22时50分鸣枪,半决赛和决赛在14日一天之内完成,分别是北京时间21时25分和23时25分,均是多哈当地时间傍晚或者日落时分,对于田径项目而言,客观条件都算不错。

  气温适宜,“翔之队”也没有放松对刘翔脚伤处炎症的处理,为随时配合治疗,“翔之队”把按摩床和消炎药一并带上飞机,而且一登机就给刘翔上了药。目前对刘翔来说,除了脚踝炎症导致的酸胀感觉外,前段时间困扰他的感冒症状已基本痊愈。

  刘翔抵达多哈后,这位卫冕冠军也引起了国际田联的关注,在国际田联官网的男子60米栏形势分析中,国际田联不但放上了刘翔的照片,甚至在文中暗示飞人会带给众人惊喜,“卫冕冠军刘翔自从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以来,第一次亮相世界级大赛。2008年12月份刘翔在美国接受了跟腱手术,在多哈,这将是他重返巅峰的时刻。本赛季刘翔仅仅参加了一次室内赛,他在上海跑出了‘保守’的8秒05。”

  脚伤依然是最大困扰

  这次参赛是主动请缨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和时差调整后,刘翔昨天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开始了抵达多哈后的第一次训练。

  为了能让队员们适应比赛时间,中国田径队也特意把训练安排在了当地时间下午开始。对于刘翔而言,昨天的首次训练比较简单。孙海平教练安排的是一个专门的力量训练,这是他在每个大赛之前的规定动作。孙海平希望利用一些包括杠铃在内的力量训练来刺激刘翔进入赛前状态。而休息了一天后的刘翔在摆脱感冒后,状态已经有了不少提高。

  尽管现在还不是刘翔的最佳状态,此外还受到脚伤的困扰,甚至连他自己也坦言目前根本无法与罗伯斯和特拉梅尔这些高手对抗。很多人都认为这种情况下,刘翔参赛有些得不偿失。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却透露了一个秘密——这次参赛缘于刘翔的主动请缨,“对于刘翔来说,参加这次比赛有几个不利的因素,但让我们高兴的是,刘翔自己非常想去参加这次比赛,甚至也做好了没有比好的心理准备。”在冯树勇看来,这也算得上是刘翔越来越成熟的表现。

  对于外界的关注,师傅孙海平和刘翔一样并不在意,“这次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我们重点要保护刘翔的脚,脚上炎症问题虽然不大,不过还是需要注意。”刘翔也坦言,自己能够把过程做好就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