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10
田坛十大涉药者:孙英杰被陷害? 琼斯令人震惊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3月11日02: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在体育竞技场上,为了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成绩,运动员不惜冒着身体健康遭受损害和禁赛的危险,服用违禁药物的事件屡有发生,而田径项目则一向是兴奋剂问题的重灾区。下面就来回顾一下世界田坛十大涉药者:

  本-约翰逊

  1987年田径世锦赛,本-约翰逊在男子百米决赛中战胜美国名将刘易斯,以9秒83的成绩将原世界纪录提高0.1秒而夺冠。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本-约翰逊以9秒79的成绩再度打破了百米世界纪录,但是随后他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两次所创造的世界纪录均被取消,并受到停赛两年的处罚。1990年,在经历了两年的禁赛处罚后,本·约翰逊又重返赛场,他的百米成绩依然是加拿大国内的最高水平。但是,1993年在蒙特利尔的一次国际比赛中,他再次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物,结果被国际田联宣布终身禁赛。随后,加拿大田协也对他做出了终身禁止比赛的决定。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