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要对裁判出重拳 遭两家俱乐部反对者就拿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11日03:32

  连续有裁判涉案,中国裁判的公信力再次极度下降,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也会面临一系列的难题。日前,韦迪表示,新赛季的裁判名单将会在提名后公示,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俱乐部提出异议,那么该裁判就会被拿下!

  韦迪要对裁判出重拳

  陆俊、黄俊杰以及周伟新这三名都曾是国际级的裁判涉案,陆俊还是十年甲A的金哨,这无疑是对中国足球的巨大讽刺。俱乐部、球员、教练以及球队对裁判会更加不信任,如何重新树立裁判的权威,将会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大课题。

  韦迪在上任之后也在思考这方面的问题,日前他就针对裁判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新赛季的联赛将会在裁判的选拔上有大动作。“执法中超和中甲的裁判员名单不能由足协领导来确定,而是裁判委员会提名后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这样选拔裁判更科学一些。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俱乐部对公示裁判提出异议,那么这名裁判就不适合再干这个行业了。”

  值得一提的是,接连有中国裁判出问题,不但国内对裁判不信任,也影响到了中国裁判在亚足联的地位。自从反赌风暴以来,亚足联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反赌打黑的进展,裁判涉假更是让他们吃惊。尤其是陆俊这样曾经执法过世界杯的主裁判出事,无疑会让亚足联对中国裁判的印象大打折扣。再加上曾经在亚足联的裁判工作中拥有重要话语权的张健强出事,中国足球在裁判问题上只能是任由亚足联来宰割了!不但中国裁判执法国际比赛的机会会减少,而且在重要比赛中中国球队也会遭受裁判的重点照顾。

  220名裁判今日集中

  这次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自从裁判成为主角后,关于有人“失踪”的传闻就不绝于耳。不过,事实证明很多传言并不准确,传言中的主角还在过着正常的生活。

  今天,足协将会召集所有裁判到香河基地开会,裁判们将会先在北京集中,北京方面则会有两辆班车开往香河。中国男女足裁判共计220多人,他们都被通知参加此次会议。在会上,足协将会继续延续坦白从宽的政策,让那些犯过错误的裁判主动交代问题,同时退还赃款。不过,有人对此并不看好,“前面龚建平的事件对大家影响很深,上一次足协内部都没有人交代,这一次估计也不会有人主动说明自己的问题。”本次会议对于裁判来说将是一个证明自己现在没出事的机会。“如果来参加会议了,那就能对外说明自己肯定没被带走。到时候看看都有谁没来,就知道谁真的出事了。”一位裁判这样告诉记者。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范宏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