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0室内田径世锦赛|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室内世锦赛 > 飞人刘翔

刘翔:出来比赛肩负祖国荣誉 复赛对我来说最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03月11日03:36
刘翔
刘翔
刘翔,史冬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3月10日 多哈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14日,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这也是刘翔复出后的首个洲际比赛。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这次比赛抱着平和的心态:“困难还是有的,但主要把过程追求好。”

  刘翔走到哪里,哪里就有大量的媒体。即便多哈当地时间10日下午,还有不少运动员尚未露面;即便新闻中心还依旧空空荡荡,但是随着刘翔的出现,立马在热身场引起了小小的骚动。

  面对远道而来的诸多记者,刘翔非常配合地接受了采访。他坦言,来到多哈让他感觉非常亲切。“这里我很熟悉,因为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来到多哈了。上一次是多好亚运会的时候。这次再来这里,感觉挺亲切的,这里一切都很熟悉,不一样的是上次参加的是110米栏,而这次我参加的是60米栏。”刘翔笑着表示。

视频:飞人右脚伤病成隐患 刘翔多哈备战有心无力

  由于刘翔的到来,不少外国媒体甚至是卡塔尔当地媒体都在纷纷打听刘翔的情况。就在刘翔今天训练的时候,就有几名卡塔尔当地记者在询问刘翔的伤势以及近期状态。比赛尚未开打,但是刘翔俨然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样的高度关注是否给刘翔带去压力?

  对此,刘翔回答:“其实在室内赛上,我2年前在西班牙夺得了冠军,但是北京奥运会到现在脚伤一直没有恢复彻底,所以这次参赛还是以进入前八作为目标,跟大史争取一起进决赛。当然,困难还是有的,但主要还是把过程追求好。”

  距离上一次来多哈参加亚运会,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年多。在这段时间里,刘翔也经历了很多事,心态变得越发成熟。“比赛每一个运动员都想发挥到最好,出来都是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都肩负着使命和荣誉感。所以我也希望在比赛中发挥出目前最好的状态。”至于结果能拿第几,刘翔表示不是特别在乎,他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把过程做到最完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为刘翔加油!
希望刘翔能取得好成绩!
刘翔不要有太大压力,尽力就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