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豪华鲁能主场被羞辱败北 菜鸟建业客场逼平冠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11日04:00

  昨天,2010年亚冠联赛进行了第二轮的两场比赛,山东鲁能主场以0:2负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河南建业客场1:1逼平日本大阪钢巴。两个结果都让人十分意外,豪华阵容的鲁能坐镇主场不仅完败于对手,队员在场上的表现更是无精打采,甚至在落后时仍闲庭信步。而作为亚冠联赛的菜鸟建业,客场挑战前亚冠联赛冠军大阪钢巴,尽管最后没能全取三分,但场上队员高昂的斗志,诠释了河南队的铁血精神。

  鲁能

  输球仍闲庭信步

  球迷无奈爆粗口

  新帅伊万执掌帅印,周海滨与邓卓翔等国内实力派球员加盟,即使不算上新加盟的外援,山东鲁能新赛季阵容的实力较之上赛季也有增无减。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与阿德莱德联队的亚冠第二轮比赛中,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鲁能并没有表现出势在必得的气势,反而被对手成功利用战术两度得手,最终饮恨主场。

  开场后,鲁能迅速掌握了场上主动,球迷也都高声呼喊为球队助威,“进一个!进一个!”不过率先破门的却是阿德莱德。第27分钟,阿德莱德反击,头球破门,1:0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鲁能的进攻并没有起色,伊万随即做出换人调整,用班森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周海滨,不过球迷却给了回归的周海滨以嘘声。第69分钟,阿德莱德利用角球再下一城,比分变为0:2,最终鲁能落败。而下半场韩鹏在进攻中撞倒对方门将,此时阿德莱德的几名球员认为韩鹏故意冲撞门将,推搡起韩鹏,韩鹏也与对方理论着。阿德莱德的门将倒地后长时间不起,不满的球迷送上了英语国骂,伊万又换上了李金羽改打双前锋加强进攻,随后李金羽错失了一个必进球机会,最终鲁能以0:2主场落败。

  建业

   血性防反回击藐视

  冠军难奈“业余队”

  一个是曾经的亚冠冠军,一个则是亚冠菜鸟,赛前很多人认为河南客场难有抢分的希望,甚至很多媒体预测这会是一场没有悬念的较量,甚至有日本媒体戏称河南建业根本就不像职业球队。然而,面对这样的藐视和大阪方面的种种刁难,河南队打出了一场血性的比赛,稳健的防守反击让日本豪门毫无办法,高昂的士气更是诠释了河南队的铁血精神,建业用一场平局再一次回击了对手的狂言。

  防守反击是昨天河南队的核心战术,可是河南队并没有一味地死守,外援奥托、阿玛多还有徐洋、陆峰组成的反击线打得十分坚决,而刚开场4分钟他们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张璐的跟进破门让主场的球迷认识到了这支中超新贵的实力,而大阪钢巴的队员则有点找不着北。

  在之后的比赛中,河南队的防守十分的顽强,尽管被对手抓住一次点球的机会扳平了比分,可是河南队始终按照自己的打法在踢,使尽全力地奔跑也让对手很是难受。

  当比分锁定为1:1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大阪钢巴球员失落的表情,而在河南将士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一种坚韧。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