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杜威郜林扯出中超转会奇案 申花坐等利益最大化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4:57

  ■ 本报记者 张喆

  昨天是国脚转会注册的截止日。近一周来,杜威和郜林两人的转会去向一直被媒体广泛关注,其间发生了多次的反复变化,俨然一部情节跌宕起伏的小说。直至昨晚7时,两人的转会终于尘埃落定——郜林南下投奔广州恒大俱乐部,杜威则追随恩师吴金贵转会杭州绿城俱乐部。究竟,这次扑朔迷离的“转会案”有着什么耐人寻味的秘密?

  分手,申花坐等最大利益

  事实上,杜威和郜林去年就已和上海申花俱乐部“翻脸”,郜林坐了一年“冷板凳”,杜威则在联赛最后阶段也被申花老总朱骏雪藏,两人在赛季结束后要转会离开申花是铁定的事情。

  去年11月底,趁国家队在杭州打亚洲杯预选赛之际,杭州绿城俱乐部就和杜威进行了接洽,并达成了初步转会意向,杜威甚至专门在杭州买了房子。此后,绿城进一步与杜威和申花俱乐部签订了书面的转会意向书。虽然这份意向书并非最终合同,但已经具备了法律效力,一旦杜威或申花发生意向的改变,便要向绿城付出高额赔偿。不过,由于申花还欠着杜威上赛季近100万元的薪酬,所以杜威迟迟无法和绿城签署合同,只能向中国足协一而再、再而三地申请把转会截止时间往后推,直至3月10日。

  郜林直到今年年初才传出被买家相中,在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之前,申花方面透露了深足有意收购郜林的消息。事实上,这完全是朱骏单方面的炒作。真正对郜林有意的俱乐部其实是陕西浐灞,在引进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等大牌球员之后,陕足主帅朱广沪把最后一个内援名额锁定为郜林。郜林在国足集训比赛期间,陕足方面曾多次和他沟通,最终双方达成私下的转会意向,但并未和杜威与绿城那样达成书面协议。

  本来郎有情、妾有意,杜威和郜林都应该找到美满的下家。但当恒大强势入主广州足球后,他们也动起了收购大牌球星的念头,杜威和郜林无可避免地被恒大盯上了。随后,恒大方面尝试和申花沟通收购两名国脚的可行性,结果得到朱骏的肯定。鲜为人知的是,广州足协在国足去葡萄牙比赛期间曾和杜威通电,杜威当时根本没有透露自己已经和绿城有意向书在身的情况,并表示愿意归国后和恒大代表谈转会条件。

  如此一来,恒大便正式启动引进计划,并于3月5日派出代表飞抵上海,与申花代表及杜威、郜林两人正式接触。可惜,恒大代表在接触之后发现,杜威和郜林不但并不十分愿意来广州打中甲联赛,而且申花提出的两人转会总费用也和自己的1000万元预算有冲突。更为关键的是,绿城方面向恒大和广州足协先后出具了当初和杜威及申花两方签下的意向书,这让恒大代表甚感无奈。为此,广州方面的谈判代表于3月6日返回广州,暂时搁置收购计划。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