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先失球打乱部署鲁能失守 建业回击日本媒体轻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5:01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实习生 杜娟) 亚洲冠军联赛东亚区小组赛第2轮的比赛昨天继续进行,G组的河南建业在客场以1比1逼平日本大阪钢巴,H组的山东鲁能则在主场以0比2负于澳超球队阿德莱德。

  伊万:先失球打乱部署

  首轮做客日本以1比0战胜广岛三箭的山东鲁能,本轮回到主场迎战阿德莱德。虽然阿德莱德本赛季在澳超的常规赛中位居倒数第一,无缘季后赛,但山东鲁能状态低迷,在主场以0比2完败给对手。鲁能主帅伊万赛后表示,对手的胜因在于先取得了一个进球。“亚冠的比赛就是这样,看谁先有机会。我们一直在争取这样的机会,但对方的率先进球打乱了我们的后防,第一个主场没有取胜,我们还需要适应。”伊万说。

  整个上半场,鲁能除了韩鹏第8分钟在禁区内的一脚抽射之外,几乎没有创造一脚像样的射门机会。第27分钟,阿德莱德一次快速反击,由前锋范迪亚克头球顶空门得手。第68分钟,19岁的小将莱基鱼跃头槌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比0。

  本轮过后,山东鲁能与同组的浦项制铁同积3分,后者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位列H组积分榜第2位,阿德莱德两战全胜暂居首位。

  建业回击日本媒体轻视

  河南建业首轮在主场遗憾地被新加坡军团逼平,而本轮却在客场以1比1逼平了亚冠经验丰富、实力强大的日本球队大阪钢巴。

  由于该组的4支球队在第1轮均战成平局,本场比赛无论谁获胜都将在积分榜占据有利位置。比赛开场仅3分钟,张璐的劲射就为河南建业打进了在亚冠历史上的首球。但在第34分钟,大阪钢巴由外援卢卡斯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媒体赛前根本无视建业这支来自中超的新兴力量,甚至有媒体将河南建业戏称为“业余球队”,直言大阪钢巴会轻松取胜。但河南建业在下半场顽强地顶住了对手疯狂的进攻,确保从客场全身而退。

  目前河南建业暂列小组次席,同组的水原三星本轮在客场战胜新加坡军团,排名积分榜首位。

  亚冠联赛昨天战报

  G组

  大阪钢巴 1∶1 河南建业

  新加坡军团 0∶2 水原三星

  H组

  山东鲁能 0∶2 阿德莱德

  浦项制铁 2∶1 广岛三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