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怒批马琳慢得像老道 最大对手就是他自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5:04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哈尔滨3月10日电

  中国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次队内选拔赛从今天起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在首日的角逐中,马琳以2比3惜败于陈玘而提前出局,受到主教练刘国梁批评:“马琳必须抛开场内场外所有的困难,咬牙顶过这一关,顶过去他还可能是王者,顶不过去就可能被历史淘汰。”此外男乒全队连续两天与当地群众联谊,昨天走进黑龙江大学与大学生互动,今天上午则来到哈尔滨一家老年公寓,慰问那里的老人。

  马琳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中国男队将通过3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确定3个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另外两个机动名额由教练组决定。在第一次选拔赛中,许昕先拔头筹。参加第二次选拔赛的包括马龙、王皓、王励勤、马琳、郝帅、陈玘、张继科和雷振华,冠军将获得世乒赛入场券。

  马琳今天对阵陈玘明显不在状态,陈玘轻松地以11比2拿下首局。从第二局开始马琳状态有所回升,比赛最终被拖进决胜局。但马琳最终仍以5比11告负。

  赛后刘国梁则直白地点出了马琳的不足,“发挥非常不好,我看马琳自己也不会满意。”他还透露,自己与王励勤边看比赛边讨论:怎么马琳这么“老道”?这可不是夸他经验老道,“像武当派的老道,慢悠悠,明显地慢了一拍,都好像不是一个年代的运动员在对决。”

  提前出局的马琳只能等待第三次队内选拔赛,或者教练组的机动名额了。“马琳现在主要的问题还是他自己,能否真正战胜自己对于马琳来说是最关键的。”刘国梁一针见血地指出。

  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马龙以3比2淘汰郝帅,挺进四强。明天将进行另外两场1/4决赛,王励勤VS张继科,王皓VS雷振华。

  女粉丝尖叫 老人家落泪

  本阶段的选拔赛是在黑龙江大学举行。为回馈高校学子,刘国梁派出王励勤、马龙、马琳等弟子与学生们互动。在首先进行的性别大战中,王励勤/马琳的双打搭档败下阵来,因为马琳的武器从球拍换成平底锅,而王励勤也只能捧着塑料盘迎战。王励勤的人气明显最旺,现场不少女学生一直在大呼“王励勤加油”。此次联谊的最后一个节目,正是这位国乒帅哥与黑龙江大学美女大学生的深情对唱《广岛之恋》。王励勤一开始有点儿拘谨,但很快进入角色,与搭档的演出也更加默契,最终还情不自禁地牵手深情对望。表演结束后,美女大学生还送给了王励勤一个拥抱。

  中国男乒今天还上午来到了哈尔滨一家老年公寓,慰问住在里面的老人家,活动由主教练刘国梁带领,参加的有王励勤、王皓、张继科与雷振华,他们向老年公寓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并与老人家们打乒乓球、下棋。老人们看到这些耳熟能详的乒坛名将,立即激动得索要合影,而有些早已流下热泪。其中,刘国梁人气最旺,老人们对他又搂又抱。

  队员们与老人们的互动环节充满的欢声笑语,在乒乓球的对打比赛中,国手们屡次“放水”,哄得老人们笑逐颜开。王励勤更与大家下起了象棋。帅气的王皓成为老人们争抢的对象,他们纷纷上前与其合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