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鲁能战车依然“肉加磨” 崔鹏:未吃透伊万战术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3月11日04:34

  记者孙苌青摄

  济南的天气算给面子,虽然风有点冷,昨天下午的省体还是阳光普照。好的天气,好的球场,可惜的是鲁能泰山没能踢出好的比赛。新赛季鲁能战车已走过两轮亚冠,只是仍未能完成磨合期。

  比赛开始前,不少人都预测准了泰山队首发阵容,伊万依据赢球不换人原则,全盘托出了与上一轮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伊万这样做,自然有他的道理,但弊端也显而易见:首先,对手可以通过上一场的录像,完全彻底地了解每一名首发队员,做到有备无患;其次,会让主力队员多少有些优越感,而替补队员则担心又回到图巴的老路上,直接影响队员竞争位置的积极性。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比赛开始前,主力队员在做准备活动时并不是特别兴奋,一位在场人士当时就表示自己的担心:“看这些主力做准备活动的劲头,就知道这场比赛不会有好结果。”替补队员,特别是没能进入18人大名单的队员都静静地站在场边,注视着队友的一举一动。

  首战广岛三箭虽然赢了球,但阵容方面并不是十全十美。周海滨的问题依然没能解决,擅长长传和远射的他,在左前卫的位置上彻底被束缚了手脚,两场比赛伊万两次第一个把他换下,足以说明排兵布阵的问题所在。中场休息时泰山队已经一球落后,伊万要求大家不要放弃,继续进攻,同时指出了上半时存在的一些问题。

  下半时班森和李金羽的上场让进攻有所起色,可惜的是正在泰山队攻得兴起时,对方却迎来了第二个进球。显然,对手下半时防守反击的策略奏效了,他们用同样的方式刚刚击败了浦项制铁。尽管阿德莱德的第二个进球刚越过门线就弹了出来,但是足以决定整个战局。

  后面的比赛进入了客队的轨道,对方龟缩防守,首先保证自己不犯错误。尽管我们也有几次机会,遗憾的是一次也没有抓住。赛后,李金羽还在后悔,自己在门前的那一脚为什么就没进。他甚至在休息室外悄悄地躲了一会儿,不好意思第一时间去见教练和队友。有“外战专家”之称的李金羽,曾经在2007年对阵阿德莱德时打进过一球。如今的阿德莱德已今非昔比,而新的鲁能泰山还在磨合期。

  赛后休息室里,鸦雀无声。主帅伊万没有发表任何言论,大家更是沉默不语。新闻发布会的时间到了,伊万被叫了出去。此时休息室里才有了声音,队员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了比赛。正如崔鹏所言,“我们都在适应,还没有完全吃透伊万的战术体系。”而主帅伊万,也需要更加准确地了解每一名队员的技术特点,甚至是性格特点。(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