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阿总统二次发邀请 齐达内效仿马拉多纳要挂帅?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11日05:52

  继马拉多纳入主阿根廷国家队后,又一位足坛大腕即将成为国家队教练。据法国媒体报道:上周,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向已退役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发出正式邀请,希望这位鼎鼎大名的阿尔及利亚后裔在南非世界杯后担任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主帅。虽然齐祖目前尚未给出正式答复,但他之前曾多次表示:“执教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一直都是我的一个梦想。”

  总统第二次发出邀请

  据悉,这份邀请是在齐达内本月初在阿尔及利亚度假时收到的。当时,在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举办的晚宴上,总统盛情邀请齐达内在南非世界杯后接替合同到期的现任老帅萨达内,担任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主帅。其实,早在2006年齐达内宣布退役时,布特弗利卡就邀请齐达内出山执教,但当时齐祖以家庭原因婉言拒绝了总统的邀请。

  齐达内的职业生涯虽然辉煌,但他退役后的执教经历还是白纸一张。目前齐达内在为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工作,作为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顾问。这次面对总统的再度邀请,齐祖并没有立即拒绝而是表示需要一段时间思考。据阿尔及利亚当地媒体推测,这也表示齐达内很有可能入主国家队,没有直接接受只是为了照顾现任主教练萨达内和队员们的情绪。这种分析并非没有来由:本月3日,齐达内在接受阿尔及利亚一家电视台采访时透露,成为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主帅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想,“这是个人生必须填写的空白。但是我并不着急,我会为这个目标等待5年甚至10年。”

  或许齐祖并不需要等待那么久,有媒体分析,齐达内挚友HenriEmile下月即将被任命为阿尔及利亚新一届的足协主席也是齐祖即将出山的信号。

  齐达内一直情系家乡

  齐达内出生在马赛,但他的父母都是阿尔及利亚人。其实阿尔及利亚和法国足球渊源颇深。除了齐祖外,包括皇马上赛季重金引进的攻击手本泽马和阿森纳天才边锋纳斯里都是阿尔及利亚移民后裔,这也让阿尔及利亚足球人一直引以为傲。

  2006年12月,齐达内在成年后第一次重返阿尔及利亚。在那里,他受到了国家元首一样的待遇,而他所引起的轰动效应,则不是任何一个国家总统所能比拟的。一场当地足球联赛的开球仪式因为齐达内的到来,吸引了6万多球迷。而在平时,一场联赛的上座率不过几千人。

  在去年12月23日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束后,在接受阿尔及利亚同在C小组的英格兰队随队记者采访时,齐祖深情地表示:“像我的第一支俱乐部戛纳一样,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一直在我心中。我永远支持他们(两支球队),并希望他们能够获得胜利。”齐祖还表示:“我很高兴他们通过附加赛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阿尔及利亚人的付出值得这张门票!”

  3月2日,他还参加了一场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室内足球友谊赛,比赛双方分别是1998届法国国家队和1982届阿尔及利亚国家队。齐祖在上半场先是披上法国队球衣代表法国元老队比赛,下半场他又换上阿尔及利亚队球衣“反客为主”代表阿尔及利亚国家队比赛。赛后齐达内更是在主场观众面前举起了一面阿尔及利亚国旗,以示自己没有忘本。

  本报记者胡敏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