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意甲二把手净吞曼联10弹 捍卫小世界杯唯靠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3月11日06:41

    搜狐体育讯 又一次,意甲在冠军杯上走到了绝境。连续两天,亚平宁半岛从冠军杯中传来的都是噩耗,佛罗伦萨和AC米兰先后出局,16强中仅剩下国际米兰这支意甲独苗。如今人们只能把意甲荣誉的期望全部寄托在近几年来的意甲霸主身上。

  佛罗伦萨的出局令人遗憾,紫百合是本赛季在冠军杯中表现最出色稳定的意甲球队,在与拜仁的两回合淘汰赛交锋中佛罗伦萨的表现其实也值得肯定。只可惜,在客场一次令人难以想象的误判成为决胜关键,而回到主场佛罗伦萨又在大好局面下没能顶住拜仁的强力猛扑,最终功亏一篑。但佛罗伦萨仍然是值得称赞的,毕竟他们不是意甲顶尖球队,紫百合的表现已然让他们可以昂着头走出球场。

  而AC米兰在老特拉福德的惨败则严重挫伤了意甲的自尊心。主场被曼联逆转,媒体和球迷甚至都还对米兰怀有一丝期望,毕竟红黑军团在圣西罗的表现不错,只是把握机会欠佳才拱手把胜利让给曼联。但到了老特拉福德,人们豁然发现这支AC米兰与欧洲顶尖球队的差距绝不仅仅在于机会把握,在战术变化、临场反应、心理素质乃至人员储备等方面米兰都远远逊色。在一个还算马马虎虎的上半场过后,米兰在下半场迅速崩溃,乃至最终被对手连灌4球。《米兰体育报》称“米兰被曼联湮没”,《罗马体育报》也形容米兰瞬间坍塌,无论哪种说法都足以体现米兰的狼狈。而曼联已经成为意甲球队的噩梦,从当年罗马的1-7到现在米兰的0-4,意甲第二的球队总是成为曼联血洗的对象——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罗马和如今的米兰,两个回合都恰好净负曼联5球,这难道就是意甲次席球队与曼联的差距?

  意甲第二名的球队不行,人们当然只能把希望寄托在亚平宁霸主国际米兰身上。值得欣慰的是,过去数年来宛如扶不起的阿斗的国际米兰在本赛季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在与强敌切尔西的首回合对阵中,国际米兰已经先下一城。虽然在斯坦福桥的第二回合不会容易,但穆里尼奥如今已经把勇敢、坚决、自信和顽强等过去国际米兰在冠军杯中稀缺的精神注入到蓝黑军团身上,这让人们可以对国际米兰寄予更多的期望。

  国际米兰拥有了冲破枷锁的自身条件,客观事实也在逼迫蓝黑军团超越自我。上赛季意甲球队便在冠军杯1/8决赛中全军覆没,本赛季如今只剩下了国际米兰一支球队,要避免连续两年欧冠八强无意甲球队的尴尬,为昔日小世界杯保住一丝颜面,穆里尼奥的球队就必须越过切尔西晋级。何况在欧洲联赛积分榜上,意甲的形势愈发严峻,不仅佛罗伦萨没能阻止拜仁这个直接竞争对手,欧联杯剩下的德甲球队也多于意甲。如果国际米兰不能在冠军杯上比拜仁走得更远,恐怕意甲本赛季就要被德甲超越。因此尽管穆里尼奥挑衅地说“全意大利都盼着国米输球”,但事实上现在是整个亚平宁都希望国际米兰能在冠军杯上取得成功。

  国际米兰,如今已经成为真正的意甲代表,一肩挑起亚平宁的荣誉与利益,同时也承受着全意大利的期望和压力。如果这一次国际米兰能战胜自我挺进八强,可以说他们将完成一次气质上的蜕变,真正成为一支可以信赖的欧洲超级球队;反之,则不仅仅是国际米兰,甚至可能成为整个意甲就此没落的序章。现在,成与败,就看国际米兰的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