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担忧庆功影响世锦赛 短道队将“闭门谢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1日06:43

  “从明天开始,能不参加的活动和采访就不参加了。再这么下去,马上开始的世锦赛成绩肯定要受影响。”昨天下午,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的确,因为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4金表现,中国短道速滑队回国后,受到了数倍于以前的关注,而这种关注已经让这支队伍感到了疲惫和不适应。

  从温哥华回国后,除了参加一些官方的庆功活动之外,短道速滑队几乎每天都要面对密度甚大的媒体采访活动。面对各种各样的媒体邀请,一直希望自己这个项目能得到更多关心和喜爱的短道队,基本上都采取了尽量配合的态度。但是将近10天下来,不仅队伍的管理层因为协调各种各样的采访要求,而有些疲惫不堪,就连队员们成天参加几乎内容雷同的采访和聊天活动,也开始产生了逆反心理。

  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本月下旬在欧洲举行的世锦赛马上就要开始,假如在赛前不能保证全队有一个良好的训练状态,那么刚刚在冬奥会上让国人为之骄傲的短道队,很可能在世锦赛上战绩不佳。李琰表示:“最近一段的训练非常不系统,离世锦赛的时间又越来越近,如果不尽快让队伍的训练重回正轨,那么世锦赛的成绩就难说了……我们队不希望让那些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失望!”

  本月19日短道速滑世锦赛就将在保加利亚索非亚拉开战幕,中国短道队也将于16日从北京出发前往欧洲。为了能保证全队的正常训练,昨天短道速滑队做出了一个决定——从今天开始“闭门谢客”,全力备战世锦赛。中国队领队杨占武向记者表示,“闭门谢客”的决定也是迫不得已,毕竟我们还有世锦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这两个艰巨的任务。我们的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