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宏登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宏登愿意降价出售呈现转机 八喜准备好两套方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1日06:52

  昨天是北京宏登俱乐部股权转让给北京八喜俱乐部公示期结束的日子。此前由于宏登球员前往中国足协讨薪给这次转让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昨天事情出现了转机,宏登俱乐部、宏登球员和八喜俱乐部都做出了一定程度的让步,这也使得转让出现转机。

  ■宏登愿意降价出售

  由于球队以前的外援“大白”(维多维奇)有欠薪问题,而且当事人已经上告至国际足联并获得了支持,所以宏登队领到了一张扣6分的罚单。这张罚单的出现令宏登俱乐部股权转让的价格出现了波动,并且往下的波动幅度不小。宏登俱乐部老板邵诚目前已经返回西班牙,在北京留守的俱乐部经理刘新伟告诉记者:“价格确实降了不少,数字我也可以告诉你,但是希望现在不要公开。罚单来了之后,八喜那边提出了要求,邵总在离开北京前答应了他们。我们已经把所有事情都交给律师了,现在需要八喜那边把合同做好才能接着走程序。”另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其实宏登高层之间对于这次转让也有分歧,有人曾经表示干脆就解散好了,不过这个意见最终被压了下去。

  ■部分球员愿意撤销申诉

  昨天下午,王安治等球员与八喜俱乐部老总郭维维坐在一起就宏登俱乐部转让涉及的球员欠薪问题进行了磋商,并达成了协议。王安治、路鸣、季楠和黄小龙等十来名球员在宏登俱乐部转让成功后,都将继续留在八喜,八喜方面承诺在股权转让生效之后,立刻从转让费中支付球员们2009年的所有被欠薪水,王安治等球员都在与八喜俱乐部的协议上签了字。因为此前球员们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进行了申诉,而且这份申诉是在程序上阻碍转让的最大障碍,所以将留在八喜的球员已经决定前往中国足协撤销申诉。王安治告诉记者:“八喜那边挺主动的,我们也希望这次转让能够成功,所以也做出了一点让步。”不过这个决定尚没有得到其他几名决定退役的宏登球员的响应,所以能否成功还有待各方之间进一步调解。

  ■八喜准备好两套方案

  对于这次转让,八喜方面此前的态度一直很明确,俱乐部高层多次表示希望收购的是一家干干净净的俱乐部。不过事已至此,他们也做出了让步,准备好了两套转让方案,一套是按照原计划进行,一套则是在扣6分的罚单申诉无望的情况下以较低价格收购。八喜俱乐部总经理郭维维昨日表示,自己也很希望能够促成这次转让,也已经把合同做好了,并发往了中国足协。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宏登与八喜两家俱乐部之间已无太大分歧,关键还在于宏登球员们被欠薪水如何发放。八喜方面已经和部分将留下的宏登球员达成了协议,于是其他一些球员的欠薪问题成为了重点。八喜俱乐部曾托人透出风声,希望这些球员们索要的薪水能够减少一些,对此球员们表示还需要再谈一谈。

  足协:宏登转让还需严审

  昨晚身在济南观摩亚冠鲁能比赛的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马成全透露,“宏登股权转让的事公示期虽到,但我们接下来还要研究转让中有没有其他遗留问题,才能确认转让是否被通过。”

  昨天下午5点45分,中国足协注册办的一位工作人员确认,关于宏登球员撤诉的事情他们并没有得到正式通知。而注册办也没有为宏登股权转让一事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随后致电联赛部一位中甲联赛事务专员,他表示最快也要到下周二之后才能落实宏登股权转让一事。而联赛部主任、也是中甲委员会秘书长的马成全接到记者电话时也强调,“不是说队员撤诉就意味着宏登股权转让能获得中甲委员会的批复。公示期后,我们要仔细审核,转让中除了欠薪纠纷外,还有没有其他不达标的东西。”另一位足协人士也表示,即便股权转让获得通过,接手的八喜能否顺利参加中甲也都存有疑问。“中甲各俱乐部的硬、软件条件是否完备,财务上有没有遗留问题都需要严格审核。”这位人士还表示,作为中国足协、中甲联赛委员会还是要做好各种预案,包括只有12队参加今年中甲的准备。

  宏登球员各怀心思

  虽然都面临着欠薪,但是在宏登球员之间也存在着不少矛盾和分歧。有人希望能够继续踢球,少还点钱也无所谓;有的人则决定退役,所以希望能够拿到所有的钱;还有一部分人则属于观望派,被欠的钱也不多,只希望早点结束这场“讨薪风波”。

  王安治等数名将留在八喜的宏登球员昨天与未来的“新东家”一直谈到了傍晚,终于达成了一致,今天剩下的一些不能留下的球员将继续和八喜就还薪一事进行协商。对于今天的这次见面,王安治说:“当然希望都能解决好了,但是我也不好多说什么,毕竟都是个人利益的问题,谁不着急啊?”

  昨晚记者打通了一名宏登老队员的电话,由于没有去云南参加八喜的试训,尽管自己很想接着踢,但他已经失去了机会,所以决定退役。他告诉记者:“接到八喜那边的电话了,说是明天大家谈一下。其实如果能保证给我们钱,哪怕只还我们80%也可以,不过要是像传说的那样只给2009年的,那我们之前不等于是白干了吗?”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