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一语点破胜负手 称马琳糟糕彻底封死退路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3月11日07:07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刘强)昨天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在总结比赛时一语点破“胜负手”,在他看来,两场胶着的比赛考验的是球员的最大抗压能力,这也是中国男乒通过淘汰赛这种赛制选拔世乒赛参赛队员的主要目的。

  总结比赛时,刘国梁说:“两场比赛均打满五局,获胜的马龙和陈玘都是赢了第一局和第五局,这对于5局3胜的比赛是至关重要的。场地、风速和球速的变化对于运动员是一个综合能力的考验,客观因素方面大家都是公平的,关键看谁能把握住机会。”

  与中国女乒选拔赛的赛制不同,男乒的选拔赛采用的是最残酷的淘汰赛。刘国梁表示,选择这样的赛制就是为了给运动员造成巨大的实战压力,“这样的赛制下,谁打不好谁就将被淘汰,而且第一站比赛打不好会影响第二站,第二站再打不好到第三站时压力会更大,这能锻炼运动员的抗压性。只有心理素质和综合素质最强的选手才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出战世乒赛,同时参加世乒赛的选手也是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重点人选。”刘国梁说。

  为此,刘国梁还彻底封死了奥运冠军马琳的“退路”。当记者提出马琳与陈玘可能存在球路“相克”的论点时,刘国梁说:“改无机胶水前,马琳对阵陈玘的胜率在90%以上,改革后两人的战绩颠倒过来。从今天的比赛过程看,陈玘并没有明显优势,但马琳发挥得非常糟糕,奥运冠军不该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出现这种状况。”刘国梁还表示,教练组手中的两个机动名额,球路“相克”因素不在考虑之列。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