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佛罗伦萨

拜仁晋级全靠小飞侠 里贝里凭什么值两个罗本?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8:04

  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2009-2010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率先进行了两场争夺。在一场令人关注的比赛中,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队在客场以2∶3负于“紫百合”佛罗伦萨队,但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拜仁队还是如愿晋级8强。本赛季从皇马队转会而来的“小飞侠”罗本,再次扮演了拜仁队救世主的角色。

  拜仁输掉过程赢了结果

  在两队首回合比赛中,拜仁队凭借主裁判的一个明显误判在主场以2∶1艰难战胜佛罗伦萨队。昨天客战“紫百合”,拜仁队全场尽处被动,尤其是上半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不仅以0∶1落后,球队的攻防组织也乏善可陈,球迷甚至担心,拜仁队会以一场惨败告别本赛季欧冠联赛。

  比赛在下半场突起波澜,从第54分钟到第65分钟,双方共打入4球。先是约维蒂奇为佛罗伦萨队扩大比分,随后拜仁队队长范博梅尔推射中的。然而拜仁队队员的兴奋之情没维持多久,约维蒂奇的梅开二度就将客队逼上绝路。如果3∶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被淘汰的就将是拜仁队。

  关键时刻,“小飞侠”罗本挺身而出。距离约维蒂奇的梅开二度仅过了71秒,“小飞侠”便利用远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3。这一刻,罗本不仅拯救了拜仁队,也拯救了德国足球。总比分4∶4,拜仁队最终依靠客场进球多的优势艰难晋级。在这场跌宕起伏的决战中,“小飞侠”罗本的雷霆一击使得双方完成了命运的“呼叫转移”。

  里贝里等于两个罗本?

  尽管这是自己加盟拜仁队后的首个赛季,但罗本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危急时刻挽救拜仁队了:在德甲联赛两战多特蒙德队,以及战胜纽伦堡队和美因茨队的比赛中,都是“小飞侠”送出关键助攻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在与法兰克福队的比赛中,是罗本下半场的进球帮助拜仁队扳平比分;客场死拼不来梅队,又是罗本终场前的定位球得分帮助球队绝杀对手……

  3个月前,当普兰德利得知佛罗伦萨队欧冠联赛1/8决赛对手是拜仁队时,曾经有过如下评论:“拜仁队有一双世界第一的飞翼。”现在来看,普兰德利只说对了一半,比起屡有上佳表现的罗本,伤愈复出的里贝里近来明显状态不佳。而更要命的是,里贝里还得为自己的转会分神。

  2009年夏天,高价买入C罗、卡卡的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出人意料地以2500万欧元将罗本“甩卖”给拜仁队。弗洛伦蒂诺这一反常举动使西班牙媒体一直认为,这笔交易的背后有更大的“阴谋”。坊间传言,拜仁俱乐部至今也没有向皇马方面支付2500万欧元,而在今年夏天,里贝里将转投皇马队,罗本的2500万欧元将成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抵现。据说,皇马俱乐部为引进里贝里至少准备了5000万欧元,也就是两个罗本的身价。可看看昨天拜仁队与佛罗伦萨队的比赛,里贝里凭什么值两个罗本?

  □本报记者/李 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