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老瓦激励王励勤 “直通”赛冲进决赛问题并不大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3月11日08:09

  在刚结束的瑞典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上,45岁的老瓦在决赛中直落4局击败对手,第九次荣登瑞典乒乓男单冠军领奖台。

  相比老而弥坚的老瓦,刚过而立之年、一心想成中国版“常青树”的王励勤只能算“小树”。老瓦的精神作用是否会感染王励勤火一把?反正自从备战“直通”后,王励勤的状态越来越好,春节两站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男单封王,终结了“33个月无冠荒”。科威特站,他本来有望乘胜追冠,因为球拍没通过检测,止步四强。虽然没连拿冠军,但王励勤确实找到昔日“巡回赛先生”的感觉了,尤其是正手无敌弧圈神奇复苏,谁不惧三分?

  今天王励勤将对阵张继科,如获胜半决赛有可能遇上状态不佳的王皓,这样看来,王励勤冲进决赛问题不大。面对逐渐加热的王励勤,无论决赛的对手是马龙还是陈玘,想赢都没那么容易。

  马龙够全面,站到王励勤面前,略显几分稚嫩;陈玘打法凶狠,相持却是短项,和全能王励勤不在一个档次。拼这种场场刺刀见红的“直通”赛,心理比技术更重要,老瓦夺冠,无疑是给追随其脚步的王励勤一记强心剂。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