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力帆签约外援曾是国脚 俱乐部:他们是保级关键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11日08:17

  变脸1 外援

  迟迟未能完成的外援签约工作,成为力帆备战新赛季中超最大的“悬念”。不过昨天下午,在中国足协给出的“特许截止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力帆正式向媒体公布了新赛季的5名签约外援。

  四国脚来头不小

  从俱乐部提供的外援资料看,除上赛季效力力帆的巴西前锋何塞外,其余四名签约外援全部都有入选本国国家队的履历:科特迪瓦后卫多乌达、韩国后卫赵世权、乌干达后腰安德鲁和塞尔维亚前锋久基奇。其中赵世权曾在上赛季效力中甲辽足,并与球队一起冲超成功。多乌达则曾在08赛季中超下半段火线加盟天津泰达效力半个赛季,作为中后卫为球队在中超打进3球,在天津球迷和媒体心目中,印象还算不错。

  安德鲁曾在2003年入选过乌干达国家队,并从2005年开始担任队长,司职后腰的他拼抢积极,铲抢凶狠,体能充沛,但有时候会略显鲁莽,可能成为球队中后场防守的“定时炸弹”;而久基奇是唯一一名至今未到力帆试训,仅仅凭借比赛录像就征服教练组的外援,2005年到2007年之间他作为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力前锋,和球队一起夺取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两个赛季打进46球,获得塞超最佳射手并凭此进入国家队。2007年后久基奇转会到比利时球队布鲁日,上赛季被租借到罗马尼亚联赛效力。而在未来三五天内,这名来头最响的外援锋将将与球队汇合。

  关键要适合球队

  在谈及5名外援的具体情况时,主帅李树斌也表示“对外援引进工作基本满意”,他表示除了与球队不存在太多磨合问题的何塞外,其余几名球员主要的障碍就是“尽快融入球队”。“从试训情况来看,他们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应该都不存在任何问题,但关键是联赛开打以后,能否适应球队的需要,以及适应中超的风格与节奏。”李树斌承认,在他构想的主力阵容中,一旦外援能尽快与球队实现融合,将尽可能派上规则允许的4名外援,即3名非亚籍外援和韩国外援赵世权,其中赵世权将司职右边后卫。

  由于工作签证的问题,除已经完成手续的何塞,赵世权已经返回韩国办理签证,安德鲁和多乌达二人也将在今天前往香港解决签证问题。力帆队本周末将前往武汉,与安徽九方、湖北绿茵和江苏舜天进行热身赛,如果几名外援办理签证顺利,将有望赶上这几场热身赛,这也是他们赛季前实现与球队更好磨合的最后机会。

  此外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在赛季上半段结束后,如果外援使用情况不理想,将继续使用两个“替补外援名额”,“今年我们在外援投入上不会吝啬,要让他们成为保级的关键力量。”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