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波尔图VS阿森纳

本特纳戴帽助枪手翻盘 英媒体见风使舵主动认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11日08:25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指的不是本特纳,而是素来以狗血著称的英国《太阳报》。由于在上周对伯恩利的比赛中屡次错失良机,阿森纳前锋本特纳被《太阳报》骂了个狗血喷头。昨晨,本特纳却在欧冠上“三枪拍案惊奇”,助枪手5∶0横扫波尔图晋级八强。自知理亏的《太阳报》见风使舵,赶紧向丹麦B52送上歉意和马屁……

  “三过家门而不入”

  丹麦先生遭调侃

  在英国足坛,媒体捧杀或棒杀球员可谓家常便饭,当年《泰晤士报》就曾直接打出“泰勒(时任英格兰队主帅)臭大粪”的惊悚标题。在此环境下,一些聚光灯下的年轻球员成长历程可谓坎坷,丹麦小帅哥本特纳就是经典案例。在英国媒体眼里,身高超过一米九、并非以技术见长的本特纳非常符合其“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模型,不过眼下却是兵工厂唯一传统意义上的高中锋,由于身披52号球衣被戏称为“B-52”——美国空军老式战略轰炸机。意味明显:老式中锋、站桩轰炸、无甚惊喜。

  早在阿德巴约在酋长一柱擎天时期,《太阳报》就曾引多哥人的话暗讽大本。“我(阿德巴约)之所以上场就因为你是一坨屎!” 这让大本自尊心很受伤害,而本赛季中,温格多次宁愿用矮小的阿沙文打中锋也不给大本首发机会,更让媒体坚信丹麦小孩是堆扶不起的烂泥。由于在上周对伯恩利的比赛中,竟然连续N次错过得分良机,本特纳被球迷调侃“三过家门不入,比赛风格堪比大禹治水”。重重批判下,最新一届的丹麦足球先生俨然是兵工厂一只被打入井底的青蛙,永无天日。

  童话照进现实

  青蛙蜕变王子

  别忘了,丹麦人最擅长的就是谱写童话;也别忘了,大本就是丹麦人!大本获得的第一个利好是,由于首回合客场1∶2落败,孤注一掷的温格此役在缺少多名主力的情况下心一横,给了其首发战袍。利好二是,波尔图老帅费雷拉认为兵工厂缺兵少将有机可乘,决定冒险和阿森纳打对攻。不过正如亨利所言“即便如此,对于波尔图,阿森纳还是太强大了”。费雷拉履行了自己的诺言,也成就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战役——只不过,上赛季葡超冠军彻底成为了陪衬品。而面对远逊英超防守水准的波尔图后防,本特纳几乎是如入无人之境,上半场便轰入两球,帮助枪手早早打开胜利之门。此后的比赛已无悬念,纳斯里、埃布埃接连扩大战果,大本在第89分钟完成帽子戏法。枪手主场继08/09赛季4∶0狂胜对手后又一次血洗波尔图,总比分6∶2昂首晋级!胜利后的本特纳长舒郁闷,在酋长球场内又蹦又跳,兴奋得像一只快乐的青蛙,不!是王子!就这样,又一部丹麦童话上演了。

  知错就改

  《太阳报》刊登致歉声明

  可以说,通过此役“三球成名”,本特纳再次迎来了在兵工厂的美好前景。“上轮联赛我踢得并不好,但这是偶然现象而已,而今天的一切又开始重新步入正轨了。”赛后本特纳颇有性格地说道,“能够上演帽子戏法令我感觉开心,但当我结束一场比赛之后,我总会将其抛置脑后,明天的生活还得继续。”

  而此时,自知理亏的《太阳报》也被迫向本特纳赔起不是。他们在报纸显著位置上刊登出“致歉声明”称:“上周末也许我们犯了错误。昨晚,这位高大的中锋证明了自己是酋长球场最伟大的射手,他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摧毁了波尔图。”当今足坛,媒体动辄批评球员应该算是家常便饭,但很少有媒体能在大放厥词之后放下架子和尊严,主动向球员道歉。尽管道歉的文字不多,但这种知错就改的态度还是显示了《太阳报》的特立独行。对此戏剧性前后变化,温格也笑道:“本特纳在周六的时候踢得很好,但始终没能取得进球,今天他的机会比周六少了许多,可他一下子打进了三个进球,三天时间,足以让一名球员脱胎换骨。”

  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