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矛尖盾固短板正消失 新援加盟成长东亚愈发强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8:31

  后防零失球!中场拼身体不落下风!外援“单箭头”进球了!两路边后卫“左右互搏”还能游刃有余!替补前锋已经连续三场取得进球!后腰主力组合也初现端倪……最近几场热身赛,比战胜中超对手更大的收获,就是上海东亚队上赛季表现出的几大问题,正在随着内外援的加盟,年轻球员成长和队内竞争的加剧而逐渐得到弥补,这也验证了主教练范志毅的话:“大比分获胜是偶然的,但里面肯定有一些必然的因素在。

  目前可以观察到的最大改变无疑来自后防线,随着29岁的马其顿中卫尼科的到位,加上徐根宝手把手地改造从湖北回归的郑凯木成功,以往最让人揪心的中路防线现在兼备了身体因素和经验值。最近几场比赛中,这条防线无论在比拼争顶还是速度都能让人放心。昨天从国足回来的张琳芃被派到后腰位置,他硬朗的作风加强了中场防守的能力,而教练透露这不排除考验他的防守能力,进一步补充防线的可能。盾牌厚了,就要考虑利剑出鞘了,目前教练组的重心似乎已经转向考虑助攻问题,昨天将两位助攻能力强的边后卫左右互换就是证明。

  而在另一个“禁区”,随着身高马大的中锋科斯塔上阵,对方的后防线受到极大牵制,在引进这位外援时根宝发现他拼抢能力较强,还有一脚做球能力,唯一欠缺的是射门得分能力,因此稍有犹豫,但最终根宝还是寄希望发挥他目前的优势,射门问题留待中场能力提升后整体解决。目前来看此举产生极佳的效果,科斯塔在单箭头的位置上成为牵动前场的攻击传送点,而由于他的牵制作用,中路武磊、曹定和两个边前卫的活动空间大大增强,全队不仅提升了进球数,还出现了多点开花的现象。

  中卫缺经验、后腰不够硬、前锋不得分……东亚队之前的短板正在一块一块弥补。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