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VS阿德莱德

鲁能主帅输球解释雷人 伊万:因不适应主场气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8:37

  “这是鲁能的第一个主场,还需要适应。”如同鲁能泰山0比2莫名其妙地输给阿德莱德一样,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主帅伊万在分析输球原因时的一番话,也颇为“雷人”:“不管主场还是客场都需要适应。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还需要适应。”

  在伊万看来,鲁能不是没有战胜对手的机会,只是自己的队员没能把握住:“比赛的优势,就是对手首先取得一个进球,他们先进球了就有优势,亚冠的比赛就是这样,看谁先有这样的机会。我们的吕征有这样的机会,但却没能抓住,而对方的进球却打乱了我们的后防线。”

  伊万承认,比赛开始前,自己曾经想过,如果对方先进球,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我考虑过,考虑过各种组合。下半场我们创造了机会,有一次门前5米的机会,但是我们却没有取得进球。”

  无奈之下,伊万也只能把输球归结为虚无缥缈的运气不好上面。“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进行了换人调整,但是足球不光是靠机会,还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而对鲁能俱乐部高层来讲,让他们无法接受的,则是伊万略显固执的排兵布阵和用人思路。将周海滨放在前腰和左边路,把俱乐部重点引进的邓卓翔放在替补席上,在俱乐部看来,都影响了鲁能队的战斗力。“伊万还处于进一步熟悉球队的过程中,但我们不希望这个过程耗费太长的时间,他得尽快熟悉。就如何使用队员方面,我们会给伊万提出自己的合理建议,供其参考。”

  一个星期之前,当伊万带着客场对广岛三箭队的胜利回到济南时,他还被视为英雄。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当鲁能泰山队从比分到场面都陷入落后和慌乱中时,没能拿出任何有效应对措施的伊万,第一次听到了球迷的“下课”声。有了前任图拔曾经创造出的辉煌,在鲁能队主教练的位置上,伊万的煎熬,或许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