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马龙和陈玘晋级 郝帅马琳等待下一站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11日07:09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金淼)昨天下午,中国男乒队“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开赛,上半区的两场比赛过程精彩激烈,均争夺至决胜局方分出胜负。结果马龙和陈玘分别战胜郝帅、马琳,进入到13日的半决赛中。对于郝帅和马琳来说,若要想获得世乒赛的“直通”门票,只能等待最后一站的比赛。

  首先开始的马龙与郝帅之间的对决可谓球逢对手,双方发挥都比较稳定,在决胜局中马龙加强了主动进攻,并利用速度和相持的优势以11比5拿下最后一局,顺利晋级。

  而第二场比赛情况则完全不同,虽然也是打满5局,但不论是气势还是稳定性,老将马琳都处于下风,第一局甚至被陈玘打了个9:0。马琳和陈玘是“直通比赛”中的老对手,第一阶段就是两人首轮相遇,当时马琳输给了陈玘。尽管马琳在后四局中不断改变战术,苦苦追赶,但状态不佳还是影响了其在决胜局的表现,最终以2比3负于陈玘。

  赛后,主教练刘国梁认为,“直通赛”考验的就是队员的综合素质,如对于陌生环境的适应能力、心理抗压能力等。两场比赛的胜者都赢在了决胜局的开局和发球抢攻上,也就是说打得更主动的人就会获得胜利。而面对两个阶段都状态低迷的马琳,主教练刘国梁点出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的症结所在就是心理,他更直言如果马琳战胜不了“心魔”将被时代所淘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